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适为纲 试驾雷克萨斯RX3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38  南方日报

  对于豪华SUV,每个厂家都有不同的理解:戴-克认为SUV就应该爬山涉水,于是有了越野功力高强的切诺基奥迪认为SUV应该兼顾越野与公路性能,于是造了两者兼优的Q7;宝马却认为宝马SUV的买家仍旧迷恋宝马轿车的操控乐趣,于是宝马X5虽然越野能力一般,却具有运动轿车级别的公路性能。同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又是如何理解SUV的呢?新推出不久的雷克萨斯RX350给了我们答案。

  动力更强,顺畅依旧

  与投放市场已有一段时间的RX300最大的区别,在于RX350最新装备的2GR-FE发动机。新的3.5LDualVVT-i(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加上ACIS(电子控制进气流程系统)的帮助,能输出276匹马力,而扭力则达到342Nm/4700转。相对于RX300,新RX350马力暴增了72匹,而RX300低速加速缺乏冲劲的问题,也因为发动机扭矩的大幅提升得到彻底改观。配合工作细致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RX350在全油门加速时不仅具有优异的8.2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其加速的顺畅性更是让人难忘,而新引擎即使在转速达到红线时依旧保持的细腻与安静也体现了雷克萨斯极高的造车水准。

  日式豪华,舒适到家

  与旧款相比,雷克萨斯RX350的车厢并无明显改动,依旧是传统的雷克萨斯风格。这其中包括异常柔软细腻的真皮包裹、人性化的人机工程以及雷克萨斯引以为豪的MarkLevinson DVD影音播放系统。虽然与雷克萨斯其他的车型相比,RX350的内饰塑料件多了些,一些金属饰板的质地也有点儿欠佳,但配合优秀的车厢编排以及适量的桃木、金属点缀,RX350还是能够提供给人们一种典型的日本式豪华感受。

  RX350在行驶过程中,车厢内极低的噪音以及柔软的避震一定会讨得乘坐者的欢心。对于驾驶者来说,虽然方向盘依旧如同其前辈无太多路感可言,但高速的稳定感、脚感渐进且可靠的刹车还是能让人们充满信心。至于加速的快感,那可能是RX350驾驶乐趣的最大来源了。

  参数

  长/宽/高(mm)  4740/1845/1735

  轴距(mm)    2715

  排量(L)    3.5

  最大功率(Kw)  203/6200

  最大扭矩(N·m) 342/4700

  评价

  赞:外观时尚

    动力顺畅强劲,调校上乘

    舒适型配置相当丰富

  弹:一些内饰装饰件未够档次

    越野能力及公路操控性一般

  作者:朱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