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猫 试驾雷克萨斯 IS3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6:05  中国汽车画报

  雷克萨斯IS系列自从推出伊始,就把宝马3系和奔驰C级等中型豪华车型作为竞争对手。第一代IS车型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最新一代是否还能继续对他们构成威胁呢

放大图片

雷克萨斯 IS300


  雷克萨斯自从1989年在北美市场推出第一款LS系列车型,就宣告了作为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强劲对手的诞生。虽然最新一代LS460已经问世,而且已经拥有诸如8速自动变速箱等独门秘技,但相对于宝马7系以及奔驰S级,雷克萨斯依然把自己摆在学生的角度来面对市场。但IS系列则有很大的不同。第一代IS系列一经推出,便对宝马3系和奔驰C级车型构成巨大威胁,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赢得了可以与竞争对手直接对话的地位。尤其是宝马3系,面对的压力最大,因为第一代IS系列很大程度上是以其作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当然,IS系列能够迅速成为宝马3系的竞争对手也有一定的客观原因,因为购买他们的顾客不会像购买宝马7系和奔驰S级的顾客那样非常看重品牌的历史及底蕴,相对而言,只要车型足够优秀,占领市场的速度要远远超过LS系列车型。

  第一款IS系列车型就是国人比较熟悉的IS200,这款车让消费者有了从另一个角度了解雷克萨斯的机会。直列6缸发动机以及前纵置后轮驱动的结构一直是宝马3系的标准构造,也是宝马3系的“招牌菜”。既然已经把其选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那么不妨从模仿开始。日本厂商在这方面的能力毋庸置疑,尤其是丰田,对你构成威胁的最好方法就是从模仿你开始。当然这决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模仿,而是建立在深入了解对手为什么会成功的基础上。

放大图片

雷克萨斯 IS300外观图片

  IS300这个型号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雷克萨斯的产品序列中,第一代IS车型在北美市场曾经推出过这个型号,当时主要是为了满足美国人对大排量车型的需求,国内市场也曾少量地进口过此型号车型。最新一代IS车型在欧美市场上市时,有两款可供选择,分别是IS250IS350,并没有目前国内这款IS300。也许是250并不好听,3.5的排量又有些大,折中的方案就是目前国内唯一的IS车型——IS300

放大图片

雷克萨斯 IS30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一直强调的“L-finesse”设计理念在IS300身上得到了很好地体现,虽然整体风格与上一代车型差别并不明显,但车身比例更为协调。通过线条的渲染,营造出充满动感的车身造型,而略显夸张的轮眉更突出了这种风格,令看到它的人们对驾驶体验充满了期待。简约的造型突出了一个“纯”字,同时又很自然地散发出一种优雅的气质。较为圆润的造型确保了IS300在同级车中拥有相对较低的风阻系数,同时也通过对侧风的抗衡设计提高了直线循迹性。

  带上Smart Key智能钥匙,只要轻轻一握把手,车门便可打开。坐进既柔软舒适,各项支撑又很到位的驾驶座,展现在眼前的是已经回归传统的仪表,虽然指示清晰明了,但从个性角度看,上一代酷似运动手表般的造型更让我喜爱。多功能方向盘不用赘述,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却是上一代车型所没有的,IS300对运动性的追求又更近了一步。中控台显得非常紧凑,大型液晶屏占据了醒目的位置,各种按钮布局合理,操作简便。但液晶屏下方的电子时钟显得不协调,尤其是调节用的三个黑色小按钮,有些刺眼。其实IS300完全可以利用导航设施来显示时钟,既简化了中控台,还能得到非常准确的时间。

  座椅的面料采用了一种人造的打孔翻毛皮革,透气性能良好,附着力也相当理想。驾驶座带有3组记忆位置,这在豪华中型车上并不少见,但IS300的前排副座不但能电动调节,同时也带有3组记忆位置,这样的装备在中型车上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由此也可看出IS300对前排乘客的悉心照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