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RX400h上市 售价8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0:28  新京报

  该车为国内第二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售价81万元

  

  雷克萨斯RX400h于2005年1月首次在北美底特律车展上亮相,并于同年4月投放北美市场。

  上周,丰田旗下又一款混合动力车雷克萨斯RX400h在国内上市,售价81万元。这是继普锐斯后国内的第二款量产混合动力车。

  雷克萨斯首款保修6年车型

  1月23日,全球首创的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雷克萨斯RX400h在国内上市,售价81万元。这是继一汽丰田普锐斯之后,丰田向国内市场推出的又一款混合动力环保车型。雷克萨斯RX400h被定义为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会依据汽车的行驶状况确定汽油发动机何时参与工作,以及电动机何时驱动车轮或利用刹车减速过程为电池充电。其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3.3升的V6发动机、前电动机和后电动机,提供电动四驱功能。这一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200千瓦。RX400h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7.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3升。

  此款车型另一大亮点在于它可以享有6年/15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而雷克萨斯其他车型的保修服务则均为4年/10万公里。这为打算购买这款新技术的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定的信心保证。

  国内第二款量产混合动力车

  丰田在发布今年的全球计划时就曾提到,今年在研发方面将把混合动力技术作为环保领域的核心技术。而在中国市场上,RX400h打了冲锋枪。此前,国内仅有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那就是一汽丰田生产的普锐斯,而此次,丰田继续在推广混合动力车方面,走在了国内厂家的前面。据该车的设计师胜田隆之介绍,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在油电混合系统的工作原理上,有着共通之处。

  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称,RX400h目前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已达到6.2万辆,而在2006年RX系列全球14.5万辆的总销量中,RX400h拥有3.2万辆,占了RX系列的23%。因此,他对于这款车在中国的销售也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