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之选 全面对比马自达2劲翔、威驰、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9:52  新浪汽车

年轻之选 全面对比马自达2劲翔、威驰、思迪(文/新浪汽车 卿钦)

  随着70末80初一代人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他们对家用轿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而三厢紧凑型轿车作为性价比较好的一类车型,自然成为了他们家庭购车的首选。这也是目前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也是各厂商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

  目前三厢紧凑型轿车品种繁多,新上市的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上市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劲翔和已经上市的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polo等都是紧凑型车中的佼佼者,而同是代表日系品牌的新威驰、马自达2劲翔和思迪这三款车型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也拥有不同的风格与个性。

[1] [2] [3] [4] [下一页]

  不同车型特征决定不同消费群体

  这三款车型都是拥有独自特征的,这也决定了虽然它们属于一个市场,但是却能对应着不同的消费群体。


不同车型特征决定不同消费群体

  马自达2劲翔:驾驶为我 运动之选

  毫无疑问的是马自达2劲翔的操控性能是这三款车里边最有特点的,不管从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来看,都是马自达2劲翔更富有运动气质,而这种运动气质是最能让一个“驾驶者”心动的。同时,马自达2劲翔自动档车型提供运动模式,这让发动机在更高的转速下换档,让车型拥有更高的提速性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大的激情。

  不过马自达2劲翔的车内空间相对新威驰较小,乘客乘坐舒适性也不及思迪,这让马自达2劲翔不能成为一个“全面手”。不过就仅仅是这极佳的操控性能,加上个性的车身造型也能让更多的喜爱驾驶的消费者爱上这款车。

  马自达2劲翔的特点决定了它的消费者,应该是一群充满自信,生活色彩,更是喜爱操控喜爱驾驶的人。

  思迪:购车为她 舒适之选

  思迪相对于马自达2劲翔和威驰这两款车,算是“前辈”了,让它直接面对这两款新车型的挑战或许多少有些不公平。从外观上看它并没有什么特点,从动力上看也没有太多的优势。不过思迪乘坐起来是最舒适的,跟马自达2劲翔那样相对硬朗的悬挂不同,调教得更加注重舒适性能,而变速器更是搭配了5速自动,相对于其它两款的4速自动的变速器提速更加平稳流畅,这特点让思迪成为这三款车中乘坐最舒适的车型。

  这样的特点,让思迪成为一款能为心爱的“她”驾驶的车型,驾驶的中心是“她”。因为她的乘坐舒适会更您带来更好的印象。或许当您也有了“她”时,思迪会成为您购车的首选。

  威驰:顾全大局 时尚之选

  丰田是善于营销的,它的车型总是附加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新威驰当然也不例外。这三款车型中,外形最时尚的是新威驰,空间最大的是新威驰,加上1.6L的发动机让它成为了能与中级车竞争的紧凑车型。新威驰的特点并没有马自达2劲翔和思迪那样明显,延续了丰田一贯的造车理念,加上小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美誉,让威驰能成为紧凑型轿车中最适合家庭之选的车型。

  调教中庸的悬挂,相对较高底盘,搭载动力与经济型兼顾的VVT-i发动机,让成为一款没有太多“个性”,但整体时尚,能顾全大局的家庭用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