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2劲翔与3款竞争车型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9:53  万车网

  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劲翔将于4月2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发上市仪式。马自达2两厢版在年轻人群中深受好评,劲翔作为同期研发的三厢车型,保留了马自达一贯的动感设计风格的同时,增加了三厢车的稳健,继承并深化“Zoom-Zoom”品牌精神,流露出别样风情,将运动性和舒适性完美平衡。

劲翔侧视角外观

马自达2劲翔外观

  此次劲翔上市,矛头直指前些天上市的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并将在国内小车市场产生影响。马自达品牌下的所有车型都带有运动元素,劲翔也不例外。但三厢车的沉稳和两厢车的跳脱综合起来,能够形成足够的竞争力么?我们将劲翔与其它三款车型做一对比。

  从参数对比看出,劲翔1.3的体积与其它车型相差无几,重量却是最轻,配合动力表现平平的发动机,令劲翔的油耗令人侧目:百公里等速油耗5.1升。450升的容积让劲翔占了不少便宜,因为它的体形可不算大。

劲翔内饰

马自达2内饰

  只是175/65 R14的轮胎略嫌小气,看上去让人很不放心的样子,但麦弗逊独立式悬架和H形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的组合,能够保证劲翔在过弯时保证良好的车身稳定性。除了安全气囊、安全带等常规安全配置,劲翔还配备了电子辅助制动系统(EBA),劲翔的同胞兄弟马自达2在E-NCAP评测中获得了五星级的好成绩,这些都应该会让人们对劲翔的安全性能放心。

  与其它三款车相比,劲翔配置了车窗防夹功能、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防眩目、后窗除霜等功能,充分表现了高端精品小车的品质。

劲翔外后视镜

劲翔外后视镜

  除了劲翔搭载了1.5升排量的发动机以外,其它配置与马自达2差别不大,再考虑到两厢与三厢的差距,估计劲翔的售价10~15万元。到底它能掀起多大风浪,大家拭目以待。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