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而上--试驾比亚迪F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动力匹配需要提升

  F6搭载了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2.4L车型搭载三菱MIVEC技术的4G69发动机,具有气门升程和正时双可变系统,并匹配日本原装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121KW,最大扭矩215Nm/3500-4500rpm,论整体技术先进程度比上代三菱4G64提高不止一个层次。2.0L F6则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配备三菱技术五前速变速器,最大功率103KW。先期推向市场的是F6 2.4L版本,2.0L则稍后上市。

  这次试驾的是2.4L尊贵型,实际行车,这台4G69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完善度,你斯文驾驶时,它表现得顺滑宁静;急躁地踩油门时,它又能在声音和力量上同时积极响应。超过3000转时引擎声大量涌现,但动力也同时涌出,因此感觉并不扰人,在4000到6500转之间有着澎湃雄浑的声音,过去老款三菱引擎那种类似口哨的机械杂音已不复见。

  来自日本的手自一体变速器优点是成熟可靠,尴尬之处是只有四挡,对于B级车是一个尴尬的缺点,但用在F6上则可称得上是一个亮点。估计由于首批装配的缘故,发动机与变速器间的匹配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加挡之间还是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急加速时,换挡时机有些延迟,通常是引擎声大量涌现后才升高一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舒适性。

  F6的前悬采用双A臂,后悬则采用多连杆,这是颇花成本的设定。F6的悬挂设定是以舒适为取向,普通公路上或者是市区行驶,平稳舒适,但若遇到颠簸路面时,过滤不是太彻底,一些震动会直接传到车厢,弹簧和减震在配合上还有一定的调校空间。不过,在压过比较大的坑洼或者起伏时,F6显示了不错的底盘刚性,车身并没有太多的起伏,底盘也没有丝毫散乱的感觉,这点值得放心。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外观可以得80分

  和F3一样,F6依旧是靠外形闯天下。不同的是,F6不再是简单模仿,更多的是“借鉴”,借鉴多款车型成功元素的同时,加入比亚迪自己对设计的理解,从而得到一款看起来很眼熟,但又与市面上任何车型又有所不同的新车。仅仅两款车就完成从模仿到借鉴蜕变的过程,对于本土汽车品牌来说,称得上是不小的进步。

  F6的车身尺寸为长4846mm、宽1822mm、高1465mm,而轴距则达到了2740mm,与凯美瑞相似。在这辆车上,你可以看到老款雅阁式腰线轮毂和后视镜、凯美瑞的车身线条、新景程的前大灯、奔驰S级的后尾灯……之前,国内不乏这种“大杂烩”的车型,但无一成功。F6的可贵之处在于融合了这么多元素之后,仍得到一个较为和谐的整体形象,不会给人生搬硬套的观感。可以说,这个大方成熟的设计是F6最大的卖点,是它能否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因素之一,单凭这设计,F6本应得更高的分数,不过与凯越、凯美瑞相比,细节上的精致度还是有所不如,因此失分不少。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