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而上--试驾比亚迪F6(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部做工中规中矩.
内部做工中规中矩.

  内饰可以得75分

  和外观一样,内饰也是“形而上”的风格,拥有着宽敞的前后排乘坐空间,舒适的真皮坐椅,便捷实用的配置、自发光仪表盘……一切均按B级车的标准来进行,规格很高。从方向盘到坐椅间的人机工程设计,借鉴的是老款雅阁,不过,驾驶坐姿并没有对方那种“塌陷”感,较高的坐姿换来了颇佳的视线。中控面板倾斜角度到位,读取数据以及操作按键都直观顺手。坐椅真皮用料非常高级,高配版还带有加热功能。后排的空间值得称赞,中央的地台也不高,坐进三个成年人不显拥挤。

  从营造舒适的乘坐氛围这点上看,F6比东方之子、尊驰、宾悦要好,但比起日系、德系对手,差距还是很明显,问题仍是出现在细节上:一是中控台、门板上用了大量的硬塑料,车内的塑料味较为明显;二是装配工艺略显生涩,一些储物格的开启要小心翼翼,力度小了打不开,力气大了担心会坏;三是如果以B级车来要求,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

  小结:F6实惠,但要包容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F6很实惠,拥有它的经济门槛不高,但获得的是得体的外形、宽敞的空间和齐全的装备。不过,在“高性价比”的背后,F6仍是有着比较明显的造车“火候”不够的细节问题,这从F3开始就存在。对于一个刚刚成立没几年的汽车厂,要求一步到位、精益求精似乎太过苛刻,所以,之前选择F3的消费者都带有一种包容的心态,很显然,对待F6也需如此。

  在2.0L和2.4L两个排量上,F6共有4款车型供选择,售价分别为2.0L舒适型8.98万元,2.0L豪华型10.08万元,2.4L尊贵型12.68万元,2.4L旗舰型15.98万元。其中2.0L豪华型和2.4L尊贵型配置相同,区别是除了发动机排量不同外,前者采用三菱技术的五挡手动变速器,后者采用原装进口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款车型也是F6的主推车型,在配置上比2.0L舒适型增加了诸如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十几项实用配置,比2.4L尊贵型少了坐椅加热、多媒体语音导航等享受性配置。

  F6 2.4L 自动尊贵型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846/1822/1465

  轴距(mm): 2740

  主要配置: ABS+EBD、遥控中央门锁、多功能方向盘、铝合金轮毂、LED后组合灯、自动开启前大灯、双温独立控制自动空调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