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代雅阁全面上市 广本力争次世代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32  新浪汽车
图为八代雅阁
图为八代雅阁

  新浪汽车讯  在日前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3.5L车型的上市仪式上,广本高层出人意料地提前公布了新雅阁两款2.0L车型的价格,这两款车型作为广本雅阁战略三部曲的高潮终于来临,通过配置表,人们体会到了这18.18万元雅阁的含金量,大幅降低的价格却没有缩水太多配置,让性价比这个词再次成为广本的重量级武器。不过和上一代雅阁仅仅以此来追求销量的简单目的不同,第八代雅阁的2.0L战略似乎更在于新市场的开发,实现次世代用户的主流化将是2.0L车型所肩负的重要使命。

  在国际财经分析领域,常常将当前的市场或产品称为“现世代”,相应的,下一代的主流则称为“次世代”。按照这种划分方式,当前中国汽车的现世代市场是广本、广丰和上海通用等厂商纷纷染指的中高级公商务车领域,而次世代的代表则可以看作国内正日渐成熟的“70、80后”精英们所关注的汽车市场。前者早已成为竞争白热化的红海,而次世代市场对于广本雅阁来说似乎仍是一片可以轻取的蓝海。

  2.0L让更多人理解“雅阁”

  从公布的广本第八代雅阁的配置表可以看到,两款定价分别为18.18万元和19.98万元的2.0雅阁并没有出现如今常见的低价低配,无论是整体外观还是标准配置方面,均没有任何缩水,即使是18.18万元的低配手动挡,也采用了和2.4L一样的i-VTEC发动机、16英寸轮胎,只是在性能参数方面,由于排量的差异而有所降低。在其他方面,ABS、EBD、侧气囊以及成员感知系统等安全配置,SVC音量随车变化控制系统,前后礼仪灯、地图灯等“奢侈”配置同样齐备,这在国内同级别的低价车型中并不多见,让人充分体会到了广本的诚意。

  针对目前国内中高级车市常见的低价车有价无市现象,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第八代雅阁2.0L车型的低价格并不只是一个博取市场眼球的噱头,而是确确实实能让更多人通过它买到雅阁,开上雅阁,对于广本来说,希望用户通过低价买到的不仅仅只是一个雅阁品牌,还要能通过高性能的产品去理解雅阁品牌的意义,这才是2.0L保留了所有第八代雅阁精髓的原因。

  让次世代用户成为主流

  毫无疑问,第八代雅阁是一款定位于主流市场的高级轿车,无论是它的2.4L还是3.5L车型,都已经目标明确地瞄准了现世代公商务车市场,并已经开始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不过相比与这个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的现状,国内20万元左右的区间却显得有些波澜不惊。除了无人问津的高端A级车和有价无市的低端B级车外,也只有一两个车型真正主导这个区间,而这一细分市场恰恰是目前正越来越有消费力的70、80后次世代们最为关注的,他们希望能驾驶好车,渴望主流,但经济实力又有所限制,一款性价比合适的好车能立刻获得他们的认可。广州本田显然已经看到了这一市场蓝海的重要性,争取到了他们对品牌的支持和忠诚,也就等于争取到了未来10年的稳定客户。因此,即使这两款2.0L车型可能会面对成本的压力,但为了开发更为广泛的次世代市场,低价也就成为了广本不得不采用的战略手段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