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凯美瑞2.0车型对比 配置谁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1:03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八代新雅阁

凯美瑞

广州丰田凯美瑞  

    车市分析

  提起日系车,除了精致、省油的优点外,配置丰富也是它们虏获人心的卖点。日前,广州本田借雅阁3.5L上市时机公布了其2.0车型的价格。其18.18万~19.98万元的定价低于市场预期。业内人士认为,雅阁2.0上市将与凯美瑞2.0车型形成直接竞争。在品牌、价格不相上下的情况下,雅阁2.0和凯美瑞2.0谁的配置更丰富无疑将增加产品竞争力?记者以第八代雅阁2.0EX和与之对应的凯美瑞200E进行了配置对比。

  动力配置:雅阁更易实现低油耗

  两款车型的排量都在2.0区间,并且都具备了日系发动机传统的特点:性能良好、油耗经济。但是两款发动机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第八代雅阁搭载的是单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而凯美瑞的发动机为双顶置凸轮轴VVT-i。在动力输出方面两款车型相差无几,第八代雅阁最大功率可达115/6300kW/rpm,凯美瑞可达到108/6000kW/rpm。至于油耗,由于第八代雅阁采用了轻量车身5挡自动变速箱,相对凯美瑞更加省油。2.0凯美瑞标配4档自动变速箱。

  安全配置:安全装备不分伯仲

  除了动力配置,安全配置也显得更为重要。第八代雅阁使用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器,高效而持久。全系车型将标配ABS+EBD、刹车辅助(BA),另外胎压检测系统也为标准配置。被动安全性配置有多安全气囊、座椅头颈部保护系统等。另外,从本田公司进行的碰撞实验来看,新雅阁的车身强度很高,结构合理,碰撞安全性很高。

  凯美瑞在C-NCAP的碰撞中获得了最高的5星评价,其安全性自不必说。ABS等基本配置很齐全,但是电子稳定控制系统VSC(类似于ESP)却只有最高配的240V才有配置。被动安全性配置则全部配置了多安全气囊和头颈部保护系统。因此在安全性上,两者都十分出色。

  舒适配置:雅阁舒适配置提升

  舒适配置方面,多碟CD、定速巡航、前排座椅照明都是两车标准配置。雅阁多出可十方向电动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加热、音量随车速变化系统等装备,更显人性化。此外,第八代雅阁配备了40G随车硬盘以及中控液晶屏以及HID氙气大灯(高度自动调节+清洗装置),档次大为提升。总体上看,第八代雅阁2.0舒适配置上更加具有吸引力。相信雅阁2.0会在今年第八代雅阁17万的总销售任务中担当重要角色。

  新闻背景 雅阁3.5、2.0上市助阵

  第八代雅阁2.4L销售火爆之际,3月18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布第八代雅阁3.5 L轿车,指导价33.98万元,即日起在全国上市;同日,广州本田还发布了两款第八代雅阁2.0L的价格,2.0MT指导价18.18万元,2.0EX指导价19.98万元,3月26日正式上市。业界评论,广州本田在第八代雅阁2.4L上市时,打出了“零配件降价7%”和“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的组合拳,一举奠定了在B级车2.4L黄金排量市场的王者之位。而在2.4L车型销售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广州本田连推3.5L、2.0L车型,迅速建立了极具攻击力的产品矩阵,显示了广州本田希望继续扩大B级车市场的战果、并抢占C级车市场份额的信心。

  本报记者 常洁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