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2.0与对手的比较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33  新浪汽车

  一:雅阁2.0L自身亮点:

  国人买车有三个基本必选法则,一看品牌,二看外观和发动机排量,三看配置丰富与否。

  价钱优势:第八代雅阁2.0L一出手,就直达B级车2.0L细分市场的价格底线。第八代雅阁2.0L的两款车型定价18.18万元、19.98万元,把住了18万-20万元这个细分市场的前门和后门,使这个区间的所有竞争对手都感受到压力巨大:往上突破20万元,纯粹找死;往下突破18万元,将有损B级车的高档形象,并陷入与卡罗拉、速腾、思域抢饭吃的泥潭,这也是一条死路。有例为证,东南三菱戈蓝最低降到了16.98万元,价格够便宜了吧?但消费者照样不买帐,因为价格太低了,开出去会被人笑话。

  品牌优势:无论从产品力、品牌力还是服务力,其他车型都无法与第八代雅阁2.0相抗衡,这才是问题的根本所在。第八代雅阁2.0EX和2.0MT的配置、技术和2.4L车型基本一样,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偷工减料。换句话说,原来B级车2.0L车型比拼的是性价比,而第八代雅阁2.0L打的却是价值牌、服务牌。以前,消费者不愿意买2.0L车型,是怕被别人说太便宜、配置太低而感到丢面子,但第八代雅阁2.0L以高标准的配置让消费者感到有面子,这样一下子就改变了整个B级车2.0L细分市场的竞争形态--当然,也击碎了很多竞争对手的美梦。

  服务优势:4S 服务店铺联网全面,广州本田专门为第八代雅阁轿车制定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同时,广州本田售后服务的零配件价格平均下调7%,从而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服务坐标。

  动力优势:动力技术先进,技术稳定,发动机史上最强,第八代雅阁2.0L搭载了全新升级的2.0L i-VTEC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56马力(115千瓦),比上一代雅阁2.0L发动机提高了6马力,从而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马自达6 2.0:146马力,蒙迪欧2.0 :143马力,帕萨特2.0 :115马力,雅阁2.0:150马力,凯美瑞2.0:147马力。

  油耗优势:油耗(L/100km):6.2(90km/h等速)

  安全优势:第八代雅阁2.0L采用了本田独有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OPDS(乘员坐姿感知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都是标准配置,这使得它的安全性能达到同级别的最佳水平。

  空间优势:长/宽/高: 4945mm/1845mm/1480mm,轴距2800mm

  二:雅阁2.0L与竞品比较:

  马自达6 2.0自动豪华型18.98万

  马自达定位年轻人,安全性两者差不多

  内饰:雅阁内饰更精致,马自达6较大的前座头枕挡住了乘坐者的不少视线,视野不算开阔。前座的空间感没有前几款车那样宽敞,主要是A柱的倾斜角度较大。

  空间:雅阁空间较大,雅阁4945×1845×1480mm,马自达4670×1780×1435mm,轴距2800mm,马自达轴距2675mm

  邮箱容积:雅阁70L,马自达64L

  风阻:虽然两者离地距离一样,都是150mm,但是雅阁的底盘平,所以开起来更流畅。

  环保性:雅阁排放标准是欧4,马自达是欧3,

  动力:马自达6配备的引擎其实在结构上与新雅阁的引擎有很多类似之处,但扭力输出要弱一些。马自达6提供了手自动一体式波箱,不过四前速的设计令其在转弯的时候有些不足,感觉二挡转速拉得过高,三挡又有不足,发动机难以尽到全力。新雅阁的2.4升i-VTEC发动机峰值功率输出为19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9Nm/4500rpm,在马力输出上与马自达6相同,但扭矩却要大14牛·米,甫一踩油起步,便涌出很强的扭力,车身反应明显比上代2.3快了很多。转速上升过程力量均匀,低转和中段加速都爽快有力。明显地,i-VTEC的输出特性更加均匀,低、中、高转都有理想反应,这种表现最适合日常使用,同时由于低转扭力增加,令行车所需的转速降低,有助改善油耗。 马自达只有146马力,雅阁有156马力。

  悬挂:马自达进行车方面的风格非常接近一些性能跑车,悬挂的设定明显偏硬一些,在过滤水泥路面的一些震荡时,欠缺柔和,尤其在碾过一些较大的起伏时,车身甚至会出现小幅度的弹跳。这种悬挂的设定可以让驾驶者体会到非常清晰的路面,与道路的交流很直接,驾驶也更有快感,但乘坐者却不算很舒适。

  雅阁有前后排侧气囊,而马自达没有。雅阁的多媒体功能也远远胜于马自达。

  凯美瑞 200E 19.78万

  款式:凯美瑞款式老气,商业气又多过家用的感觉,

  车长:雅阁车长4945mm,比凯美瑞长120mm.

  空间:前排空间凯美瑞稍宽,后排和头部空间则是雅阁略好。雅阁4945mm×1845mm×1480mm,凯美瑞4825mm×1820mm×1485mm

  内饰:雅阁内饰体现了他的新一代本田风格,内饰颜色对比强烈,上深下浅,中控台造型也较为适中,透着一股年轻的另类气息。凯美瑞中控台面板的颜色和材质使之显得有些浮躁,而且方向盘和中控台上的功能按键安排的较为杂乱,不是通常情况下大家熟悉的布置方式。

  变速箱:雅阁有5档变速箱,凯美瑞只有4档

  百公里经济油耗:雅阁6.2 凯美瑞6.8

  最小离地间隙(mm):雅阁150mm 凯美瑞155mm

  安全,雅阁有前后侧气囊,凯美瑞没有

  配置:雅阁有电动天窗,凯美瑞没有,雅阁的座椅和方向盘都是真皮的,凯美瑞不是,雅阁的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凯美瑞不行,雅阁还有更丰富的多媒体设备。

  蒙迪欧致胜 2.0舒适型18.18万

  动力:蒙迪欧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从数据上看,142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85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不是最突出的,紧急刹车时稍微有一些“拖”和“肉”(软)的感觉,油门踏板对于驾驶者加速意图的响应不是非常灵敏,所以行驶当中会感觉比较稳重。在发动机方面,新雅阁与致胜2.0车型均搭载直列四缸发动机。新雅阁2.0的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较致胜2.0高出3Kw与6Nm。雅阁的发动机是156马力。

  配置:新雅阁2.0配备的前通风盘式制动器要较致胜2.0的盘式制动效果更明显,且散热性能更好些。新雅阁2.0配备的电动可折叠后视镜,似乎较致胜2.0的手动折叠后视镜更上档次些。雅阁还有电动天窗,而致胜没有。雅阁有真皮座椅,后排座位可以整体放倒,而致胜都没有这些设置或功能。雅阁还有多媒体控制系统,中控台液晶屏,6-7喇叭扬声器系统,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而致胜没有。

  安全配置:新雅阁2.0车型上标配的驾驶席侧安全气囊、副驾驶席侧安全气囊以及倒车雷达等配置,没有出现在致胜2.0车型上。

  车长:雅阁4945mm 致胜4845mm

  速腾2.0 自动舒适型 18.23万

  车型:雅阁是中型车,速腾是紧凑型车

  动力:雅阁的发动机是156马力,而速腾是115马力 L4

  车身:雅阁的车身是4945×1845×1480,速腾的车身是4544×1760×1464

  百公里经济油耗:雅阁是6.2L,速腾是7.5L

  油箱容积:雅阁是70L,速腾是55L

  安全配置:速腾的最大卖点就是安全。以价格为16.13万的2.0手动舒适型为例子。被动方面有三个安全气囊,对前排的照顾比较全面。主动方面更是达到了国产紧凑车型的巅峰。ABS+EBD不在话下,更有牵引力控制ASR,刹车辅助EBA,车身稳定ESP以及动力随速转向系统均为标配。

  轩逸2.0 XV NAVI 20.48万

  动力:雅阁的发动机是156马力 L4,而轩逸的发动机是136马力 L4。

  车身:雅阁的车身是4945×1845×1480,轩逸是4610×1700×1510

  轮胎规格,雅阁的是215/60R16,轩逸的是195/60 R16

  安全:雅阁有后排侧气囊,轩逸没有

  定位:轩逸的定位是中级车和中高级车之间,售价范围在14-19万之间,避开了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和中级车市场。可是因为处于夹缝中的一个非主流市场,轩逸的销量一直在5000辆上下,并不如意。轩逸打算突破,和中级车一起玩了,从去年轩逸推出1.6升车型就已经有了入伙中级车的苗头,的确1.6升轩逸也给轩逸的销量带来了不小增长,但是1.6升轩逸的配置明显不高,也没有完成使命。

  奔腾2.0 自动舒适型 15.18

  空间:奔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782mm/1465mm,与雅阁的4854mm/1821mm/1463mm比较,在外形上了小了一些,奔腾2675mm的轴距也比雅阁短了63mm,所以在内部空间方面奔腾不如雅阁。

  动力方面:两车均配备的2.0L发动机,奔腾的发动机运用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雅阁的发动机:i-VTEC,雅阁在于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方面均比奔腾高出2~3个单位,而且雅阁的车重较奔腾轻13KG,所以在动力性方面雅阁胜出。

  荣威750 750D 1.8T商雅版 19.28万

  是民族品牌

  发动机:荣威的发动机是1.8L,雅阁是2.0L

  油耗:荣威油耗高,估计也会高雅阁1个左右。

  外型:荣威没有雅阁那么具有科技感和现代感

  车身:雅阁4945×1845×1480,荣威是4865×1765×1422

  多媒体:雅阁有多媒体控制系统,中控台液晶屏,6-7喇叭扬声器系统,荣威没有

  新景程 2.0 自动豪华型16.28万

  动力系统:新景程采用来自通用霍顿的D-TEC2.0升DOHC16阀门汽油发动机。180km/h极速及0-100km/h13.7秒的加速性能并不突出,

  档位个数:雅阁有5档,景程只有4档

  配置:雅阁有防夹手功能,更多多媒体设备,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后排侧气囊

  轮胎:雅阁的轮胎215/60R16,而景程的轮胎只有205/55R16

  环保:雅阁的环保标准是欧4,景程是欧3

  车身:雅阁车身4945mm×1845mm×1480mm,景程车身:4820mm×1807mm×1450mm

  PASSAT领驭 2.0自动标准 18.68万

  技术:领驭没什么技术创新。

  车型:雅阁车型较新,领驭比较老款,没有什么新意,只是前脸改的靠近现在大众的统一前脸,从全车的车身看还是和以前差不多。

  创新:发动机和底盘还是以前的,没有做什么改动。只不过是增加了一些配置。

  动力:帕萨特领驭帕萨特2.0动力不是很足,在低转时的表现一般,尤其在起步的时候,没有明显的加速感,整体比较平顺。

  内饰:帕萨特在内饰方面给我们的感觉是风格比较单一,而且用料也德国式的实在无华,缺乏讨好消费者的精致感。最不入眼的是用了多年的旧款方向盘,与20多万元的身价很不相衬。

  操控性:新雅阁所带来的操控体验是最好的。雅阁的转向比例比起帕萨特要快一些,并且方向盘有良好的回弹力,因此开起来手感不错,与路面的沟通也比较直接。而领驭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侧倾。

  轮胎:帕萨特1.8T采用了195/65R 15v的轮胎,比雅阁窄,抓地力不及雅阁。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