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四款中型房车大战(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13  汽车杂志

  Part3 乘坐篇

  广州本田雅阁

  雅阁近5米的车长,2800mm的长轴距,比拼中是空间最好的一部。宽敞度很好,视野也很开扬,座椅的设计较中现中矩,座垫和椅背软硬度适中,包覆力也充足,加上车厢的豪华感较上代更强,坐在其中感觉相当高级。前座方面,座姿重心不高也不低,且调校功能齐全,很容易找到舒适坐姿,手枕等部分设计亦都符合人机工学,使用起来很自然。

  车厢的用料较上代有进步,触感有高级豪华房车的质感,无论真皮还是金属饰条,木纹饰板都工艺精湛。行车时,底盘反映的路感较清晰,颇具韧度的悬挂乘坐起来是高级房车的质感,只是在驶过烂路时,悬挂的震荡就颇为明显。怠速时,车厢会有一丁点谐震,但引擎噪声的抑制要比凯美瑞好,路噪的抑制较上代出色,车厢的宁静度仍很出色。弯路里,车身侧倾较其它对手轻,座椅的包覆力也较好,此时乘客的舒适度并不打折扣。

  广州丰田凯美瑞

  论后座空间,凯美瑞并不算最大,但坐在座椅上,就是感觉到舒适,因为它的座椅很宽大、很柔软。车厢布置不及雅阁来得现代感,但就是很典雅、很温暖,各种按键、把手等常常使用到的地方触感也都是一种丰田式的体贴,造工与用料亦是业界一流水准,暖色系的使用既温暖又充满豪华感。

  悬挂的缓冲效果是四部车之中最好的,能够充分吸收路面的震荡,这一代加强了悬挂的韧度,相对起来不是一味地“柔”,更有一种高级化乘坐感。行车时车身能够有效过滤路面的震动,路噪也少,这种丰田多年的传统一以贯之,让人惬意地乘坐。不过悬挂的抗倾能力一般,乘客体会到的摇摆感会较其它对手多,加上悬挂设定也软,碾过大型凹凸时上下的余震也会多一些。总之,日常走行时凯美瑞能提供一个宁静、舒适又温馨的流动之家,而高速拐弯或突然激烈驾驶时,乘客的安定感则会打点折扣。

  长安福特蒙迪欧

  蒙迪欧的前排座椅,是最舒适的,主要是因为座椅曲线较贴近人体曲线,而且左右包裹力最充足,椅背与座垫柔软度均适中,后排座椅舒适度及膝位与雅阁不相上下,空间表现及视野都相当不错。车厢布置亦交足功课,各项设备使用上也没有什么不就手之处。

  悬挂的表现高级,抗倾能力较强,亦兼顾舒适性,这正是今代蒙迪欧要表达的方面。行车时车身的平稳度足够,悬挂反应柔韧并不急促,舒适度与操控间的平衡协调得相当之好,既有一定的路感,而乘坐感也并未减少。车厢的宁静度也较出色。唯独在车厢内的用料及设计观感上,较日本的两位对手欠缺一些精致与温暖,令乘坐时的气氛稍稍冷峻。

  一汽大众迈腾

  迈腾的座椅支撑力充足,座垫软硬度也适中,可是椅背设计略嫌平坦,尤其是后座,略嫌座垫稍硬,椅背也较直,从其它三部车上下来再坐在迈腾的后座,感觉有些别扭,膝位不算特别充足,更主要的是坐得直,不太好找到舒适的坐姿。迈腾的视野也较开扬,泊位及两侧视野都较广,车厢空间也没有压逼感。

  悬挂突然碾过凹凸时的缓震效果是硬梆梆的,让乘坐感不太愉快,感觉这种减震的效果不若对手那种具韧度的手法来得高级。尽管悬挂支撑力足够,左右侧倾渐进,不会让人不安,但偏长的行程左右的摇曳感会多一些,且座椅较平坦,乘坐时的滑动也较明显。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