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四款中型房车大战(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13  汽车杂志

  长安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

长安福特蒙迪欧2.3

长安福特蒙迪欧2.3  更多图片

  这一代的蒙迪欧是相当明显的高级化进化,上一代的蒙迪欧里外略显粗糙,也相当强硬,带有欧洲房车的铁血而人性化不足,全新一代车厂明显是下了功夫将其扭转过来。上一代的驾驶感,显得生硬一些,新蒙迪欧则将其稍稍柔化,但依旧保留上一代的影子,使它既成为一部舒适的房车,弯路的表现也不会太逊色。论底盘,它的悬挂颇韧,行程也适中,连续弯路里有正常的侧倾,悬挂支撑力也充足,车体的稳定度奇好,悬挂反应相当具质感。它的转向反应,也是适中的调校,比例不快也不慢,重量感也恰到好处,也具有一定的路面感。

  我相信新蒙迪欧一切有关操控的方面都是走中间偏运动的路线,相比起本田,它在操控方面会稍稍迟钝一些,但却不是不要操控,只不过比起上代来,在平衡了舒适之余,调校得更为高级化,将操控用一种更具质感而不是偏生硬的动态来表现。所以在弯路里,新蒙迪欧依旧有一定的灵敏度,无论转向,悬挂反应和车体随动时的荷重,转移,都是一种合理而稳定的表现,开蒙迪欧拐弯,它不够雅阁敏锐,但比凯美瑞要好上不少。

  坐在蒙迪欧的车内,感觉也会更高级,但有关操控的方面,是它在这四部车中最具包覆力的前排座椅,就个人来说,这个座椅的曲线,以及左右两边的隆起及椅背弯曲的线条,坐起来相当舒适,而且包覆力、摩擦力强,即便激烈地驾驶,驾驶者的左右摇动幅度都是最小的。

  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

一汽大众迈腾1.8
一汽大众迈腾1.8 TSI    更多图片

  迈腾的操控,其实也是亲民的,但它不会像凯美瑞一样放弃自己的个性,有关操控的部分,迈腾都能做到不紧不慢,条理清晰,而且容易掌握,就易开度而言,大众的汽车向来都做得不错,就驾驶特性来讲,它也能适应大部分驾驶者。

  迈腾的方向盘,比例适中且偏快一点,比较其它对手,不及雅阁快,但比蒙迪欧快,而且重量适中,转向时灵敏度不差,也容易微调,不过沟通感就差一些。迈腾的悬挂,在稍快速度碾过减速带时,是一种硬碰硬的反应,缓震能力并不强。弯路里,左右变线时侧倾的幅度相当明显,表明它的悬挂韧度不够而且行程偏长,但悬挂在弯中控制车体的能力却不凡,虽然侧倾明显,却显得很平稳,没有半点紧张,侧倾的幅度渐进而不夸张,车尾的动态也相对老实,稳稳当当。其实它的极限并不低,这还是得益于车架的刚度足够,德式底盘的传统好。

  不过,迈腾始终不是一部讲求操控的房车,它的悬挂总让我觉得有些矛盾,偏硬的缓震感觉,而高速过弯时遇到路面起伏悬挂就会产生一些虚浮感,尤其是后悬挂,贴路的能力就不及雅阁。不过除此以外,迈腾的底盘功力,还是相当一流,只是悬挂的调校,让人感觉有一些有待改善之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