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四款中型房车大战(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13  汽车杂志

  长安福特蒙迪欧

  论力量,蒙迪欧这台2.3引擎是四部车中最弱的一副,但即便这样,实际使用起来几乎未曾出现过乏力或迟滞的现象。这副引擎其实可用性是相当之高的,加速时虽未至多么多么迅猛,但亦颇具比例感,亦有得心应手的反应。扭力的分布也相当平均,二千到四千转之间,每能提供充足的扭力,即使满载上坡,扭力还是连绵地送上,油门踏、扭力增。这副引擎其实也极之好用,除了顺滑外,具比例感的扭力发放亦使人感到引擎精致度相当之好。其中一大原因是配用到一副好的六前速变速箱,除了配备手动+/-功能,必要时可提高反应能力和运动性能,其六个挡位的齿轮比率设定亦相距适中,能够充分配合引擎的发挥,开上手自然有让人得心应手的效果,所以实际开起蒙迪欧时,即便能感觉到引擎力量要相对其他对手小一些,但这一副好的变速箱,却帮了很大一部分,令人开起来不觉乏力之余,又有一定的趣味。

  总之,蒙迪欧欠在引擎排量较小,而六前速变速箱又弥补了性能上的不足,实际上,就性能表现来讲,和其它对手是半斤八两。

  一汽大众迈腾

  迈腾的这副1.8TSI引擎,加速力相当强,开起来,真的像跑车一样,这样一副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引擎,现在正是大众的当红小生,应用车型广泛,也深受好评,是体现大众科技水平的好引擎。即便马力不是最高,但相当宽广的扭力带让这副引擎开起来相当带劲,最大250Nm的扭力可在1500~4200rpm的转速范围全数持续发放,其加速时的力量感是四部车之中最高的。顺带提一下,我们借到的是手动排挡的车型,开它的时候,常让人忍不住只将挡位挂在二档或三挡,转速维持在中高转速,然后一脚油门冲刺,待慢下来又是一脚地板油,如此反复,享受涡轮增压带来的加速快感。简直当它是一部跑车来试。

  这副1.8TSI,即便调校得扭力带宽阔,但还是少不了涡轮引擎大开大阖的本性。在1500rpm以下,几乎没有多大的扭力可言,不过现时的引擎技术已尽力将这一缺点减到最轻,过了1500rpm,便判若两人,直入天际。原本我们试过自动五前速的迈腾,开起来够顺滑,转挡反应、Kickdown反应亦相当好用,而此次试开的手动版,亦不会让买家失望,大众的手动变速箱转挡之顺滑素有口碑,离合器亦容易掌握,配合引擎亦没有任何问题,买中型房车注重性能又喜欢自主驾驶乐趣的,这部5前速手排迈腾1.8TSI正适合你。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