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四款中型房车大战(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13  汽车杂志

  Part 2 性能篇

  广州本田雅阁

  重新调校过的这颗2.4升i-VTEC引擎,马力较上代小幅增加,达到180匹,最大扭矩225Nm,至4500rpm时全数发放。从账面数字看,看似日常实用性不是特别高,扭力只集中在中转速范围,即三四千转左右,但实际试开,扭力分布比想象中平均,由2500rpm至接近6000rpm,扭力持续发放,从未有一丝乏力感。即便是低转扭力,也较想象中充盈。而本田的这副引擎,中高转时的活跃度,才是精彩所在。在高速公路疾行,需要加速超车时,将排挡拨至D3,深踏油门,此时四千多转时的扭力源源不绝,感到一股扭力轻轻推背,让人体会驾驶本田汽车的轻快感,到了五千多转,引擎运转依旧畅顺,一过五千转,VTEC特有的突然改变的声线也变得更高亢,且一路去到红区,韧力非常之高。这副引擎真的相当之好,不仅扭力分布好,且具备一定的中高转运动性。配搭这副引擎的五前速自排,也将扭分配得极好,使开起来更适应日常路面的需要。不过跳挡时还是有小小的的窒动,但不会造成不快,还有就是没有+/-转挡,照理讲这不是什么难事,但以承载多人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都有+/-转挡,雅阁竟然没有,且只设有D3挡位。也许雅阁的设计向来如此,但这一小遗憾直接减低了人手操作的乐趣。

  广州丰田凯美瑞

  可以想得到,这副2.4升VVT-i引擎,低扭充足,运转顺滑,开凯美瑞,日常走行,实用度相当之高,不用任何适应,只要需要加速时,一踏油门,车便向前冲,直上高速,突发力相当强,所以这副引擎相当易用,驾驶者几乎不用适应。这引擎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三千转时会有一个发力点,慢车时深踏油门,转速一下子便冲上三千转,然后扭力绵绵不绝,而且运转滑溜,上到五千多转,仍表现顺畅,即便声音明显,但绝不粗糙。

  相对上代只配备四前速自排,今代的五前速将扭力分布得更恰当,且转挡顺滑,运作精致。总括来说,这副引擎虽扭力平均化尚可,但不够线性,且设定强调日常适用度,虽然较为易开易用,但运动个性或高转时的反应略受影响,尽管力量是充足的,但运用起来给驾驶者的感觉就是欠缺趣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