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表现值得期许--马自达3两厢首次试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6:06  新浪汽车

马自达3两厢搭载MZR 2.0L DOH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6500rpm 试驾图库

  动力表现

  “市区驾驶加速轻巧畅快,引擎似乎一直运转在极为轻松的负荷状态。同偏轻的方向盘构成了非常易于驾驶的操控状态。”

  马自达3两厢搭载MZR 2.0L DOH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6500rpm。2.0L也和2.3L发动机一样最新采用了S-VT和电动节气门。和VIS相辅相成,使之全转速区间都能实现扭矩的最大化。可依据引擎转速,实时改变汽门开关时间,确保引擎在任何状况均有最佳的线性动力输出,且可维持油耗在最佳的表现。

Mazda 3 Sport配置Activematic电子四速手自排变速箱 试驾图库

  这具引擎体反应在加速性能的表现是轻巧畅快,油门的响应十分迅捷,基本属于一踩就有的概念。中高速表现一点都没有疲软的迹象。3500rpm之后的动力输出更让人亢奋,它可以毫不犹豫的降车辆推至180Km/h,并且仍旧有再加速的余地。这并不太象一款日系车的风格。

  高速的稳定性也表现良好,这同型号为205 55R 16的Goodyear轮胎有很大关系。这款轮胎的抓地力尚可,但并不耐磨。

  马自达3两厢配置Activematic电子四速手自排变速箱,有普通和手动两种模式。它不配置雪地及运动模式,实现这两种使用环境下的扭力传递需透过手动模式来设定。虽为四速,贵在反应及时,也能较好的领悟驾驶者的意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