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得出色--试驾东风日产逍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操控:作风硬朗

  实际驾驶当中,可以发现逍客的底盘设定相当欧化,避震对于路面凹凸的处理干脆利落,乘坐在车内,能非常清晰地感受到路面传递上来的信息,这种风格的悬挂能让驾驶员更有信心去挑战车辆的极限,无论是速度还是操控,在高速公路上,开了有将近50公里后,我对逍客的悬挂的信心越来越足,从九江到婺源的高速路面,有一半是相当不平整的,如果是换作一般日系轿车,比如天籁,或SUV如本田CRV,我肯定会担心在高速通过不平路面时车辆的稳定性,但这次驾驶逍客,我能够保持车速在160KM/H左右,连续通过坑洼路面,而不用担心车子跳起来,逍客在高速时之帖服表现,让人相当惊讶:这已经是一辆硬朗的欧洲车了。

  动力:高效平顺

  

发动机

  动力对于这款车来说已经足够用,而且带有液力耦合器的变速器也可以保证足够的扭矩输出,采用了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能够根据驾驶情况变化齿轮比,在巡航状态下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2600rpm左右,起步加速时,变速器都能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4000rpm以上,以达到最大的扭矩输出。这种智能控制使得Qashqai驾驶起来非常顺手,但也缺乏一点应有的加速快感。总的来说,逍客的加速偏重平稳舒适,在高速路上,从120KM/H到160KM/H,加速力道还是比较充盈的,从160KM/H到180KM/H的过程,速度上升明显减慢,据厂家人士介绍,逍客2.0自动挡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但记者用自动模式最高开到180KM/H,用手动模式应该能达到190KM/H。

  安全:做足文章

  

尾灯

  之所以把逍客的安全性能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它在碰撞实验中取得相当优异的成绩。逍客的原型车Qashqai获得了欧洲NCAP历史上安全碰撞测试最高的成年乘员保护成绩———36.83分,荣获五星级评价。这也是10年来,EuroNCAP正面碰撞测试的最高得分纪录。据Qashqai有关工程师介绍,为了在有效平衡SUV和轿车等各种车型的特点的前提下保证驾驶者安全,研发人员在Qashqai车体的刚性上可谓做足了文章。

  ■试驾手记

  逍客的国内竞争车型是谁?

  之前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逍客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本田CRV,但这次试驾后,我觉得要在目前国内市场上找到与逍客对等的车型,还真是没有。也许大谷的话就是基于这样的理由,他还表示,两厢福克斯、两厢标致307、高尔夫、CRV等车都是逍客的潜在对手。只有车型真正做到跨界,才有信心去做跨界的市场定位,逍客正是这样一款车。

  逍客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作品,他的定位介于紧凑型SUV与掀背轿车之间。但是与那些直接在轿车平台上生产的Crossover不同,逍客是日产专门为这个独特细分市场而特别设计的产品。无论是向欧洲大陆供应现车的日产桑德兰工厂。还是即将投产的日本工厂,Qashqal都单独使用一条生产线。日产无论是向欧洲大陆供应现车的日产桑德兰工厂,还是即将投产的日本工厂,Qashqai都单独使用一条生产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