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客12日亮价 东风日产今年目标34.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江华)期待已久的东风日产CROSS车型逍客2月25日正式在东风日产花都工厂下线,新车将在3月12日正式公布价格上市。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截至上周,逍客市场订单已经突破5000辆,目前广州地区经销商处已经有现车,并接受市场预订。

  逍客是在国内上市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跨界车,它同时也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之后开发的第一款新车,既拥有SUV的时尚外观和越野性,又有轿车的舒适性和省油优势。8个月前,逍客开始在欧洲上市,至今逍客已销售了24万辆;在日本,逍客已经累计销售了13万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告诉记者,日产在欧洲和日本已增加了一倍产能生产逍客,但依然供不应求。

  逍客是今年东风日产的首款新车和重要战略车型。先期推出的逍客装备的是2.0升排量的MR20DE发动机以及日产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市场预计2.0车型售价在17万~22万元之间。在逍客下线的同时,东风日产客户服务中心和培训中心分别落成和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东风日产将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增值服务,近期东风日产也发布了2008年事业计划,作为东风日产中期事业计划结束后的第一年,东风日产表示今年将有4款新车上市,销售目标也由去年的27万多辆上升至34.5万辆。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的目标是今年跻身国内汽车企业的第一集团,并初步完成全系列产品线的构建,包括逍客在内,东风日产今年将有4款新车推出,专营店也将由目前的300家扩展到340家,发动机工厂产能也将达到40万台,成为中国车市的主导力量之一。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今年目标34.5万辆

  本报讯 (记者贺江华摄影报道)逍客在花都工厂下线当天,东风日产同时发布2008年事业计划,今年产销目标为34.5万辆。

  34.5万辆的目标并不保守

  2007年是东风日产2的3次方计划的最后一年,当年,东风日产以超过27万辆的成绩收官,成功进入全国主要车企十强位列第七,今年东风日产将有4款新车上市,目标则为34.5万辆,按照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的增长速度和其他企业之前发布的市场计划,东风日产34.5万辆的新目标让其在车企销量排行榜上前进的希望并不大,在有4款新车压阵的情况下,这个目标是否保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34.5万辆不是偏保守的计划,目前东风日产仍然受到产能的限制,另外,东风日产更看重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而不仅仅是量的增长。”

  任勇表示,目前东风日产在各个指标上已经成为中国车企的“标杆”,包括在产品性能、产品线丰富程度、品质指标、顾客满意度、经销商体系、工厂内部指标等多个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阵营(前五)。”

  作为东风日产的战略车型,逍客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如何?任勇表示:从2008年1月1日逍客在中国接受预订以来,目前在经销商登记的客户已经突破1万,交了订金的客户则达到5000,作为CROSS车型这一新的细分市场,东风日产对此成绩已经相当满意。

  “不要说月销量1万辆,5000辆对我们来说其实也很难,现在全球都在抢逍客的资源,我们的产能满足5000辆一个月的销量都比较困难,资源太紧张了,我们并不担心CROSS车型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被别的企业超越,对我们来说,领先半步就可以了。”

  更看好柴油车市场

  随着全球性的能源紧张,新能源汽车正成为各大车企争夺未来全球车市话语权的重要手段,在中国市场上,日产的老对手丰田本田都已经在华发布了混合动力轿车,以“技术的日产”行销全球市场的日产如何在华开展它的新能源战略?

  任勇表示:“在这方面日产的规划已经做到2010年,只要市场接受混合动力轿车,我们随时可以引进,目前混合动力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大,所以我们暂时没有动作。我们更加看好柴油轿车在接下来一个阶段的发展前景,但是因为中国国内柴油油品等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在柴油轿车方面,我们也没有很明显的进展。”

  雷诺进军中国战略不变

  作为雷诺-日产联盟的重要成员,雷诺何时进入中国市场一直是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目前除雷诺外,其他世界级的汽车巨头已经在中国市场落地,雷诺还会不会来?任勇表示,“雷诺-日产联盟总裁戈恩希望雷诺能够引进中国市场,日产支持戈恩的这一想法”,这也间接承认了雷诺进入中国市场战略没有改变,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间和一个合适的机会。

  由于日产在华已经运作得相当成熟,雷诺会不会借助日产的生产渠道曲线进入中国市场以减少成本?任勇表示,具体的情况现在尚不清楚,但不排斥雷诺品牌和日产品牌并驾齐驱共同进入中国市场的做法,他说:“PSA是个先例,事实上,日产、雷诺两个品牌互相协调、差异化竞争也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