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Laguna挑战新蒙迪欧和帕萨特(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55  汽车之友

  Mondeo在油耗上的表现要稍好一些,虽然它的驾驶性能也没有那么突出,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它的发动机功率更小,而整车自重又比Laguna多了80公斤,在这种情况下每百公里7.4升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与雷诺的换档相比,Mondeo的换档操作非常清晰干脆,这还是让人很高兴的。  

  与两个对手相比,大众的2.0升TDI柴油机保持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带稍微狭窄一些,在发动机达到1800转时它能够输出最大扭矩为320Nm,过了这一转速之后就能够清晰地感觉到动力有所减弱;此外这款两阀泵喷嘴式柴油机在运行中也明显没有对手那施Passat的隔音还是很有效果的——尽管发动机本身并不安静,但是车内的总体感觉却很好。TDI最大优势在于油耗,它在测试中每百公里只需要6.9升柴油,在这一点远比对手要成功。

  三部车的续航能力都很不错,雷诺尽管油箱最小(66升),但是续航能力也达到了845公里,而Passat(与Mondeo一样,油箱容积为70升)的续航里程则甚至达到了1014公里,为三车之最,Mondeo则介于两者之间,也能续航945公里。

  动态性能:雷诺新Laguna比上一代更为运动  

大众

 

  三部车基本上代表了当今中型车的最高水准,它们在操控性测试中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整个测试中新Laguna展示出了天生的运动才能,转向指向精准,车身在弯路中的侧倾很小;美中不足在于转向系统虽然精准,但是却缺少路感。

  从安全性角度讲,Laguna能够在行驶中始终保持中性,每次当就要接近物理极限时电子稳定程序会以非常平稳的节奏参与干涉,能够保证车轮继续保持在安全的路线上。总之一句话,新Laguna相比于上一代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大众

  杰出的底盘技术赋予了Passat过人的运动本领,同时也给人充分的安全感,在弯路中行车非常稳健

      Passat和Mondeo都采用了同一型号的车轮和轮胎(235/45 R 17,轮毂同为7.5寸宽),不过在达到物理极限之前Passat所能达到的弯路速度明显更快——尽管两部车都会出现转向不足的趋势,但是Passat的趋势要比对手Mondeo轻很多,这为它赢得了更大发挥空间。在干涉时Passat的电子稳定程序感觉更为粗野,此外它的方向盘的转向角度也比对手稍大——不过,就整体而言Passat还是比Mondeo略胜一筹,在紧急变向中能够保持更稳的可操控性。在刹车性能方面,雷诺和大众的初速为100km/h的冷热制动距离都不到36米,特别值得肯定的是Passat的热制动只需要35米,甚至与一部跑车的刹车性能不相上下;而福特的制动成绩则差了一些,它的冷热制动均需要37.4米,在这项很重要的科目上表现不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