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Laguna挑战新蒙迪欧和帕萨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55  汽车之友

  除了座椅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之外,福特Mondeo的行车舒适性也非常出色,可以看出设计师们没少花工夫——虽然这部Mondeo脚下是全套选装17英寸运动车轮(355欧元起),但是在不平的路面上还是非常舒适的,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也没有问题。如此出色的表现完全要归功于同样属于选装的IVDS(Interactive Vehicle Dynamics Control,选装价格为965欧元)底盘系统,这种系统能够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做出调整;此外,如果放弃底盘自动模式,还可以通过一个按键操作在偏向运动和偏向舒适之间进行切换。  

Mondeo 

Mondeo的转向机构运行精准,使整车在弯路中也驾驭自如,驱动方式对行车特性的影响很小

  如果你刚刚从福特里走出来马上就进入大众Passat,那么你会清晰地感觉到Passat在总体感觉上要明显更为硬朗,坐在车内的人可以很轻易地辨别出路面特性,对公路上的横向接缝或者小坑反应都很清晰。再换雷诺来感受一下:没有坐进去之前也许你会觉得自己一定会感受到典型的法国式柔和,不过车子还没走出去几米你就会意识到自己弄错了——它的减振完全没有对手的那样敏感,车轮的悬挂似乎懒得理会路面上的任何波动,而在行车的过程中它的底盘也不安静;在满载的情况下走在短波路段上Laguna的后轴减振有时甚至会压缩到底;而在高速公路不平路段上行驶的时候,你就更会轻易地感觉出雷诺与两个德国对手之间的差距,它的车身始终无法保持完全稳定。

  发动机/变速器:大功率与平稳度——雷诺的双赢  

雷诺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雷诺在舒适性对比中输给了对手,但是在发动机项目上则取得了优势,它的2.0升dC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比两个对手都大7kW,而尽管如此,它的运行平稳度也是最好的,非常安静,没有那种典型的沉闷声音,这很有利于长途驾驶的舒适性,dCi的动力输出非常平稳,高转速时的表现很突出。雷诺Laguna的加速能力最为突出,从摆脱静止开始, Laguna就一路领先,在中途达到40km/h之前Passat尚且能够和它并驾齐驱,而Mondeo则在一开始就掉队了,到100km/h的时候,Laguna就完全确立了优势,到140km/h的时候,Mondeo已经落后了1秒多,大众Passat虽然在后程中追回了一些,但是还是稍稍落后。能够在竞速中取得优势并非完全是发动机的独家功劳,变速器也功不可没,虽然换档的手感稍微有些发涩,档杆拨动距离也稍微有些长,损害了点驾驶感觉,但是该款6速手动变速器的速比设计与发动机特性非常匹配,能使dCi如虎添翼。不过在出色的驾驶性能的背后隐藏着的是超高的油耗,这让人感觉有些遗憾,Laguna在测试中每百公里要烧掉8升柴油,为三车之最。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