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Laguna挑战新蒙迪欧和帕萨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55  汽车之友

  现在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车内空间来看一看:车身长达到了4.84米的Mondeo自然在车内空间上也占有优势,它的前后整体感觉都更宽敞;与对手相比Laguna的前排脚部空间稍有欠缺,另外头部上方也容易让人产生压抑的感觉,后排座位上感觉也大致相同。

  三部车的车内功能操作设计也并不是都很完美,这一点谁都没有例外:Passat的无齿车钥尽管造型别致,但是在功能上却稍有不足,点火的时候要把钥匙推进前方的“小匣子”中,但是并不是每一次都那么顺利,有的时候就不能保证一次到位点火成功;而雷诺的缺点则有些让人不易理解,每次当油门踩到底的时候前面的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一条信息提示你应该往下降一档,不过这一点驾驶者还是不要理会的好。  

 

  对于这些入门价格都超过了25000欧元的轿车来说,人们对它们的质量水平还是有着相当的期待的:雷诺Laguna在材料选择上处理得很精心,零件之间也严丝合缝,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唯一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应该把车内的顶篷安装得更结实一些;大众Passat依然保持了同级别中的最高水准,无论选材还是做工都是三车最好,只是稍微给人有一点过于沉稳,缺少热情洋溢的感觉。

  驾驶舒适性:在坏路上Mondeo优势明显  

Mondeo

   福特的运动座椅(在Titanium系列上属于标准配置)侧面支撑很有力度,座椅本身的舒适也很不错,长时间驾驶不容易让人觉得疲乏;雷诺的座椅基本感觉相差不多,唯一的不同就是感觉更偏软一些,长时间坐在上面会让人的肌肉感觉紧张;与雷诺相比大众的座椅明显更有弹性,坐上去的感觉更好,但是稍微缺少侧面支撑,弯路中的感觉没有那么踏实。

  福特Mondeo的一些细节设计非常实用——和雷诺Laguna一样——车上都没有我们常见的那种油箱口设计,而是当打开车身上的油箱盖后直接就会露出油箱口的燃油加注阻片;Mondeo上还采用了一种叫做“Easy-fuel”的系统,油箱口处的燃油加注阻片能够根据加油枪的直径识别出加油的人是否拿的是正确的油枪,只有在验证正确的情况下燃油加注阻片才会打开,否则就保持关闭状态,这样能够防止加错油。在这部Mondeo上我们还看到了另一个可喜的变化:就是终于可以在驾驶室内解机舱盖锁了,不再像以前那样,要想打开机舱盖必须要用钥匙在车前开锁才行。不过Mondeo也存在着不足之处——CD换碟机的装配位置就不是很理想,在后备箱内衣帽架下沿下面,这对装卸东西影响很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