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款SPARK乐驰上市 能否突围微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55  新浪汽车
08款SPARK乐驰上市能否突围微轿市场?

图为08款雪佛兰Spark乐驰

  新浪汽车讯 2月25日,主题为“优越心生”的08款SPARK(参数配置 图库)乐驰上市品鉴会将在上海召开,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科负责人介绍,新款SPARK乐驰进行了18项技术升级,其中包括倒车雷达、车载MP3、安全气囊等一些实用安全配置,使整车的技术含量进一步提升,堪与更高级别的轿车相媲美,该车的上市将能成为08微轿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

  “为了提升SPARK乐驰市场竞争力,07开始年我们陆续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一是通过丰富产品配置和新的产品价格体系来提升08款SPARK乐驰的市场竞争力;二是持续推进SPARK乐驰的专属4S店的建设,全面提升用户购买及使用价值体验;三是打造SPARK乐驰品牌新形象,充分诠释SPARK乐驰激情精彩的品牌价值。”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市场与网络总监杨杰在品鉴会上向记者表达了公司08年SPARK乐驰的市场策略计划。

  SPARK乐驰是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唯一一款轿车,其在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外型设计上都出自名门,但与在国外大受追捧相比,这款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车在中国市场一直不温不火。近年来微轿市场不乏新品面世,虽然07年出现了微车销售集体下滑的局面,但仍挡不住各汽车厂商对微轿市场的热衷,08年将会有数款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精品小车打入市场,微轿市场的竞争并没有随着市场而转冷,08款SPARK乐驰能否突围微轿市场呢?

  某汽车市场研究员认为,07年微轿销量不佳的现象也反映出中国消费者正日趋成熟,品质过硬、价格亲民的精品小车未来有望受到市场的青睐。

  由此来看,微轿一贯低质低价的策略已很难取得市场的认可,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受经济型轿车价格下探的影响,微轿面临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的同时带来的成本控制难题,两难境地使微轿陷入困境。

  而这种消费观念的转变却给SPARK乐驰带来了机遇,其产品质量稳定性较国内其它微轿而言具有明显的优势,08款SPARK乐驰上市后将这种优势进一步提升。在品质配置升级的同时实现了更亲民的价格,上汽通用五菱通过有效的成本控制,使SPARK乐驰最低价格已探底至3万元区间,对于一款国际品牌的小车来说已经难得。奇瑞QQ(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等微轿在这一价位区间均有不错表现,SPARK乐驰虽属后来者,但凭借品牌和品质的优势仍有望打破前两者的垄断。

  实际上,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轿市场的一些新的动作已在去年时初见端倪,主要表现在全面推进建设形象统一、服务优质、维修便利的SPARK乐驰的专属4S店以提升SPARK乐驰的品牌形象,将建设独立的乘用车网络为乘用车用户提供购买机维修服务。据扬杰介绍,“2008年年底,预计SPARK乐驰的专属4S店将达到百家左右。”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过去SPARK乐驰与五菱微车一直实行并网销售,但两款产品在市场定位、购买人群、品牌形象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区别,而并网销售的形式不能使各经销商以不同的营销手段和售后服务对待两款“性格”迥异的产品,导致SPARK乐驰用户享受不到应有的购买及维修服务价值,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对SPARK乐驰的品牌价值感受。此次上汽通用五菱全面建设SPARK乐驰专属4S店,就是要在渠道方面构建产品的竞争力。

  除了产品和渠道因素外,微轿也常因产品品牌价值低而不被消费者认同,无论是QQ还是奔奔都在尝试以新的形象打动消费者。据称,上汽通用五菱将以“激情”为诉求塑造SPARK乐驰的新形象,有意使产品“性格”更贴近广大年轻消费者,力求使SPARK乐驰保持鲜明的品牌形象。

  对于记者关心的上汽通用五菱未来的微轿产品规划,杨杰表示:“合资五年,公司已经取得微型商用车的暂时领先,在乘用车领域,我们也计划能够实现质的突破,成为这个领域当中主流的公司,同时股东方对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领域方面同样有着很高的目标期望,关于spark乐驰之外的具体的产品规划,我们的确已经在规划推进中;其它相关体系也已经在按计划推进中,比如,去年建成的世界级发动机工厂已经投产B系列发动机,这些都为公司的乘用车业务拓展做好了相关系统支持”。08年新年刚过,08款Spark乐驰的上市充分展现出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轿领域实现突破的决心。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