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新乐驰将引领微型车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3:27  新浪汽车
2009年新乐驰将引领微型车新趋势

新乐驰

  今年,在国家的一系列节能汽车补助、购置税减半等政策下,国内汽车销售量喜人,以79万台的数字首度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汽车的销量第一。在众多车型中,以往一直是车市绿叶的微型车,此次却成为了一股不可小视的“势力”。

  新乐驰的燎原之势

  以往国内的微型车几乎生存于狭小的空间,政策扶持力度不够,消费者普遍存在“买大不买小”的购车心理,让微型车的处境尴尬。然而,在小排量车下调消费税后,让国内微型车市场看到了无限美好的前景。如果说去年比亚迪F0、吉利熊猫、长城炫丽等车型,算是燃起了微型车市场的星星之火,那么,今年雪佛兰新乐驰强档推出的全新1.2L排量车型,则有望使这一火苗成燎原之势。

  众所周知,新乐驰是上汽通用的“高性能微轿”,不但搭载了来自通用汽车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研发的P-TEC发动机,升功率更是达到52.2KW,超过了“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的标准,发动机具有目前国内微轿市场的最高水平,大功率、低油耗、高品质,新乐驰1.2L的动力表现直逼1.4L的效果。而新乐驰的燎原之势,也为微轿市场指出了一条的道路,拥有高性能、低油耗的微轿才是消费者所青睐的产品。

新乐驰

  新乐驰的性能之势

  目前,新乐驰主要竞争对手有QQ3、路宝、奔奔及精灵等车型。除了QQ3外,其他三款竞争车型的最大排量均为1.3L。其中动力性最突出的要数精灵1.3L,精灵1.3的最大功率为65Kw,最大扭矩为115Nm。此外,奔奔1.3L的功率扭矩输出也与新乐驰1.2L较为接近。

  如果只看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新乐驰1.2似乎不怎么突出。但大家别忘记了衡量小排量车先进与否有四个重要指标,即升功率、城市路况下最低油耗、尾气排放、碰撞安全性。其中,升功率的高低与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成正比,是先进小排量车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在与四款竞争车型的比较中,新乐驰1.2L的升功率是最大的,达到了52.2Kw/l。而其他几款竞争车型的升功率则集中在50~44.6Kw/l之间。所以从性能角度看,新乐驰1.2L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新乐驰的价格之势

  09款新乐驰1.2L的售价为4.28-4.98万元,由于采用了通用五菱自己生产的P-TEC发动机,降低了成本。所以在价格上,新乐驰有着从未有过的优势,不仅控制了成本提升了整体品质,还可满足对动力有要求的用户。相比竞争对手,如QQ3、奔奔等车型,新乐驰1.2L提供给了消费者性能与品质的双方面需求。

  虽然,QQ3、奔奔等国产微型车会降低价格,以应对新乐驰1.2L的威胁,但作为一款拥有先进发动机技术的车型来说,新乐驰1.2L的价格优势要远远大于QQ3、奔奔等国产微型车。因为这不但体现在综合油耗方面,更让新乐驰相比其他车型降低了养车成本,过硬的国际品质、可靠的性能,大大减少了消费者日常养护维修费用,而这些价格优势却正是其他车型所欠缺的。

  新乐驰1.2L不仅有着性能和高性价比的优势,而且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5万元以内车型中唯一一款国际一线品牌的小车,正因为如此,09年新乐驰势必将引领微型车的新趋势!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PARK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