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赛马换代车猜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26  新浪汽车

  哈飞赛马自从2002年上市以来,以其大空间和实惠的价格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在近两年小型MPV逐渐火爆的家用小厢车市场,赛马却越发显得后劲乏力。究其原因,在车型上更新及变化的力度有些缓慢。近日有媒体报道,哈飞将对赛马更新换代。那么换代车型将会是哪一款?现在还不得而知,我们只能通过原型车进一步推测。

左为
左为第一代赛马,右为小改款赛马

  赛马源自三菱汽车在1998年-2003年期间生产的DINGO车型,属于一款微型MPV,他的名字很有意思,寓意着“好的财运”。DINGO在6年的时间里生产国两代车型,1998年-2000年为第一代车型,2000年-2003年则进行了小改款,对车身以及传统系统进行了部分的调整。如果说赛马进行换代,那么DINGO的小改款很有可能成为参考。那么这两代车型之间具体的变化有哪些?我们可以通过一组数据来比较。

  1998年-2000年第一代车型

  长宽高:3885 mm,1695 mm,1635 mm

  轴距:2440 mm

  引擎:4G13 1.3升,4G15 1.5升

  变速器:INVECS-II 四速自动

  2000年-2003年小改款

  长宽高:3905 mm,1695 mm,1635 mm

  轴距:2440 mm

  引擎:4G13 1.3升,4G15 1.5升,4G93 1.8升

  变速器:四速自动或CVT

  从车型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除了车身长度略微有些增加,多了一款1.8升发动机可供选择,增加CVT变速器之外,两代车型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变化。如果赛马进行换代生产,那么换代的车型的蓝本很有可能就是2000年-2003年推出的小改款。

  此次赛马升级换代,如果只是在原型车的基础上进行,则多少有些让人遗憾。DINGO在2003年之后便已停产,即使引进小改款,车型也还是偏老。难以对现在的消费者形成足够的吸引力。当然,如果哈飞能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增加更多当下比较流行的元素,融入实用的功能,其市场前景仍然一片光明。


从三菱汽车网站上展示的当前产品中已经没有DINGO的车型,2003年后DINGO便已停产

  国内小型MPV的市场需求正逐步提高,然而纵观车市,同类型的小厢车屈指可数,可选择的车型少之又少,因此哈飞赛马的这次转型或者说换代十分关键。(新浪汽车 孙磊)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