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XC70、S80北欧冰雪体验(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15  新浪汽车
沃尔沃XC70、S80北欧冰雪体验(组图)(3)

在冰雪交加的路面上,车辆仍然能保持比较高的速度行驶

在风雪中前行,众多安全配置是重要保障

  点击此处观看北欧风光及沃尔沃XC70、S80冰雪体验图库(62张)

  安全是行车的第一要素,也是沃尔沃的卖点,更是各国记者不远万里来到这种道路上驾驶的原因之一。此次试驾的两款T6车型之中,S80已经于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上市,XC70的引进也指日可待,那么在冰雪路面上畅快行驶所彰显的主动安全特性都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沃尔沃的法宝:

  一、带即时牵引功能(Instant Traction)的全轮驱动系统

  全驱系统(AWD)可以在前后车轮之间分配动力,保证达到最好的路面附着性与牵引力。我们可以联想到同级别的奥迪quattro系统,以壁虎这种相貌极丑陋,形象极正面的动物作为标志,实在是清晰直观的体现了全驱的特点。新款车型增加了即时牵引 (Instant Traction) 功能,在冰雪路面上起步时,迅速将动力从前轮切换到后轮,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最佳的动力分配,这也是我们在冰雪路面上稳定行驶不打滑的根源。

  二、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

  简单的说,就是沃尔沃版的ESP系统,可以在车辆发生打滑时,根据车况减少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或对一个或多个车轮进行制动,防止车辆失控。


但始终不能忘记的是:没有最安全的汽车,只有最安全的驾驶员。技术再先进,安全也掌握在自己手中

  三、具有4C技术和三种选择的主动底盘(选装)

  这种先进的自我调整底盘系统使用了大量的传感器,能不断监控车辆的表现。阻尼器可以在几分之一秒内重新调整当前的驾驶状况。主动底盘有舒适、运动与高级三种设定,司机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改变车辆的个性。

  舒适模式能提供平顺、柔和的感觉,行驶中车身运动显得安静而和谐;

  运动模式转向响应更快,增强了路感。

  高级模式减震器最硬,轮胎与路面具有最大的接触。车辆优先保持了抓地力而非舒适性,适于在平坦光滑柏油路面上激情驾驶。

  4C技术能够通过不断的灵活反应,自动稳定车辆,帮助司机摆脱困境。情况紧急时,系统甚至可以超越司机进行直接控制。


行进中的车队
(编辑:固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