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将于2010年推可在家充电新一代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4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5日电(记者 叶佳)丰田汽车将于2010年推出可在家充电的新一代混合动力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15日报道,这种新型混合动力车采用的是体积小、重量轻、大功率的锂电池,可以通过普通家用电源充电。通过延长电力驱动的时间,新型混合动力车与现在的丰田普锐斯相比,行驶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13%。

  目前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使用的是镍氢电池,将行进过程中产生的能量转换成电能储存在电池中,供汽车低速行驶时使用。为储存更多的电量,新一代混合动力车实现了可用普通电源充电,并且电力驱动优先,减少引擎的使用。

   在丰田旗下各混合动力车品牌中,普锐斯堪称绝对主力。自1997年在日本上市以及2000年登陆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以来,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占丰田混合动力车总销量的七成以上。

   丰田公司去年6月宣布,其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这一数字再次凸显了丰田在全球混合动力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