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拟为克莱斯勒代工节能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33  第一财经日报

  就在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推出售价1.85万元人民币的“全球最廉价汽车”Nano后,法国雷诺持股44%的日产公司正在考虑为克莱斯勒公司代工生产节能型小型轿车,双方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一旦合作意向达成,日产将通过提升微型车生产实现规模经济并通过后者拓展美国业务,而克莱斯勒则希望在重组后旗下拥有更多尺寸更小且更省油的新车型。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1月11日称,该公司已决定为克莱斯勒公司代工生产节能型小型轿车Versa。根据协议,日产汽车将在墨西哥生产其Versa紧凑型轿车,计划每年提供3万辆;而克莱斯勒将以自身品牌在南美国家销售该车。不过,日产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达成任何最终协议。

  落地:就在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推出售价1.85万元人民币的“全球最廉价汽车”Nano之际,日本又传来克莱斯勒与日产汽车即将就紧凑型轿车生产达成协议的消息,这使得以奇瑞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在国际化战略推广上遭受压力。众所周知,奇瑞汽车已早于日产公司在去年与克莱斯勒签署了代工生产中小型汽车并期望借克莱斯勒旗下品牌和渠道行销全球的合作意向,但是双方合作的小型车目前还迟迟未能获得进军欧美市场的完全许可,而中型汽车方面更是未有进展。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计划为克莱斯勒代工生产的Versa紧凑型轿车,其原型车与在中国市场上东风日产的Tiida如出一辙。显然,即使同样扮演代工者的角色,中国汽车要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也同样不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