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车市盘点之中级车:新车 降价成两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22  大河网-大河报
相关链接:2007年车市盘点之经济型车:遭遇拐点尴尬下滑
          2007年车市盘点之中级车:新车 降价成两大主题
          2007年车市盘点之中高级车:价格体系再度刷新
          2007年车市盘点之豪华车:新车不断群雄并起
          2007年车市盘点之SUV:迎来“井喷”之年


图为卡罗拉

  中级车市作为目前国内车市增长最为迅速的“蛋糕”之一,争夺也尤为激烈。有数据表明,排量在1.6L~2.0L区间的中级车已经成为乘用车市的中流砥柱。继宝来、花冠、凯越、伊兰特、福美来、标致307、赛拉图、本田思域、福克斯、速腾等车型热销之后,今年又有新景程、斯柯达明锐、丰田卡罗拉等数款新品推出,让这个市场热闹无比。

  精品新车型频出

  回顾今年的中级车市,最大的特点就是精品频出:新景程、卡罗拉、明锐……中级车市的战火愈演愈烈。

  今年3月,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隆重上市开启了今年中级车市的新车序幕。作为上海通用2007年提升雪佛兰品牌而推出的重量级产品,新景程成为雪佛兰品牌的全新旗舰产品,其13.78万~16.28万元的售价意欲领衔中级车市。此外,东风日产年初新登场的1.6L轩逸又使得其下探15万元以内的传统中级车市场,也正是有了1.6L轩逸的加入,使得轩逸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紧接着从5月28日到6月6日,今年中级车中最受关注的两款重量级“选手”——丰田卡罗拉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10天之内相继登场。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这两款车型的直接对抗,更直接改变了目前家庭中级车市场的格局,引发这一系列车型的血战,本就硝烟未散的中级车市场再燃“一把火”。


图为明锐

  各款车型交替领跑

  中级车市场,两年前北京现代伊兰特打破捷达、桑塔纳的垄断神话后,一举坐上中级车销售冠军宝座。此后一年,便被上海通用凯越替代,而后,宝来、标致307、花冠……没有人再敢预测哪款车型才是中级车市的老大。业内人士认为,中级车市今后将会是各车型交替领跑的状况,由于这期间的消费者缺乏明确的购车诉求,大多不能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买哪款车,价格战对车型销售刺激最明显。

  于是,今年车市,中级车市价格战的局势尤为“紧张”:北京现代伊兰特基本型价格降至9.38万元;福克斯上市21个月首次全线调整零售价格;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最高降幅达1.4万元……中级车市各厂家降价、增配等促销手段频出。

  多重因素推动增长

  今年前10个月数据显示,凯越、伊兰特、TIIDA、福克斯月销量已在万辆以上,思域、卡罗拉、速腾、骏捷等车型月销量也在6000~8000辆之间,宝来、标致307、明锐、赛拉图、花冠EX、马自达3等每月业绩表现也非常不错。仅粗略测算,14款中级车每月就能贡献10万辆的销量,足见中级车中流砥柱的作用。

  中级车市场众多新车型上市,选择空间更大。与此同时,中级车市场的整体价格基准向下调整刺激了消费。正是在新车型与降价双重作用的推动下,今年中级车市场增长明显。然而仔细分析其中的原因,也不难发现,刺激中级车快速增长深层次的原因,依然是受巨大的潜力需求支撑,尤其是自2003年国内第一波购车高潮后,现如今大都到了换车之时,因此,在换车潮的推动下,这些需求再次向中级车市场过渡;此外,经济持续发展和股市上半年的利好推动了中级车市的发展。(记者解元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