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车市盘点之豪华车:新车不断群雄并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27  大河网-大河报
相关链接:2007年车市盘点之经济型车:遭遇拐点尴尬下滑
          2007年车市盘点之中级车:新车 降价成两大主题
          2007年车市盘点之中高级车:价格体系再度刷新
          2007年车市盘点之豪华车:新车不断群雄并起
          2007年车市盘点之SUV:迎来“井喷”之年


图为奔驰新C级

  对于高端豪华车品牌而言,2007年无疑是丰收之年。无论是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宝马还是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品牌在中国的销量都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各大品牌在新车型、网络建设、本土化进程等方面也纷纷加大投入力度。

  在华销量大幅增长

  正如去年一样,豪华车品牌同样在今年的中国车市表现优异,各大品牌的平均增幅几乎都要高于国内乘用车前11个月22.82%的增幅,足见中国豪华车市的巨大空间。

  今年前10个月,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增长了37%,超出整个乘用车市场25%的增长水平,预计它在中国的全年销量能达到2.5万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说:“奔驰还能做得更好。”今年奔驰S级在中国销售了8000多台,中国已成为S级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奔驰对稳步增长的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在中国快速增长的豪华车市场,沃尔沃显然并不满足仅占有7000辆(沃尔沃公司2006年在华全年销量)的市场份额,加快推出新车成为沃尔沃抢占中国市场的“利器”。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世力透露,沃尔沃公司今年在中国的销售计划是1.3万~1.4万辆,这意味着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增长率有望达到100%。

  今年前三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共交付用户3630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37%,其中,BMW品牌的销量达34876辆,增幅为35%;在上述BMW品牌的销量中,由中国内地生产的BMW3系和5系销量同比增长38%。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表示:“宝马在华销量的强劲增长,预示着2007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中国内地共售出奥迪各系产品5671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7%。

  作为日系豪华车代表的雷克萨斯,其于2005年2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第一年销售网络就扩展到12家4S店,只用了一年半时间几乎将全系列车型引进中国,包括轿车、SUV、跑车等,预计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将在2.4万~2.5万辆。


图为雷克萨斯LS600hl

  新车型不断推出

  在全球市场一片萎靡不振的情况下,豪华车却在中国这片热土上一枝独秀,这也自然使得豪华车品牌厂家十分看好中国车市,都不惜加大了新产品的投放力度,以期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从年初新款XC90、C70上市到8月份C30投放,再到9月份全新沃尔沃S80登场,11月新S40(参数配置 图库)锐势亮相,沃尔沃一年间数款新车型的推出,如此强的推新力度,不仅使得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产品线更加丰富,同时也反映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8月,丰田雷克萨斯LS600hL正式上市,它是全球第一辆配置了V8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汽车。它独创的LEXUS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系统,将一个全新的5升直喷V8汽油发动机、一组大功率电动机以及一组大容量电池组合在了一起,带来了全新高端豪华混合动力车型。

  凯迪拉克也于今年9月推出了08款凯雷德,此次升级亮相的全新08款ESCALADE 凯雷德在完美传承上一代车型的优势基础上,增加了更多人性化豪华配置,进一步增强了凯雷德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11月,先行进口的奔驰全新一代C级轿车正式投放中国市场,全新一代C级轿车采用尖端创新科技,并将灵动的操控性和动感设计以及奔驰车所特有的舒适、安全和优雅完美融合,以绝对的综合实力,意欲树立中级豪华轿车新标准。

  此外,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运动版、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M版、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英菲尼迪M45等数十款品牌豪华车相继推出新车型,使得国内豪华车市竞争越发激烈。

  “本土化”提速竞争深入

  伴随着中国豪华车市的快速增长,国产化问题成为摆在豪华车品牌面前一道更加棘手的难题。对于豪华车品牌而言,直接进口虽然暂时能赢得销量、利润的双重得利,但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是绝对不容放弃的战略要地,实现本地生产也是大势所趋。

  在今年沃尔沃全新S40上市发布会上,沃尔沃中国区的负责人表示,沃尔沃S40在中国的生产和推广,让更多的客户接触和认可沃尔沃品牌,为沃尔沃今年上半年完成81%销售增长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S40国产化对于提升沃尔沃在中国豪华车市的市场份额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沃尔沃是否继续国产化S80的猜想。

  梅赛德斯-奔驰方面则随着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国产化,在今年奔驰新一代C级车上市发布会上,奔驰相关负责人宣布,2008年将会全面实现奔驰C级车的国产化,这次奔驰希望能通过新一代C级车的彻底本土化运作,表明奔驰已经开始懂得在中国市场转向。(记者解元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