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车坛回忆录:2007车市拍案之六大怪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许方华

  今年车市透露出不少怪现象,说是怪,但怪得有道理,一些可能是所有汽车市场走向成熟过程中必定显现的现象,一些则是有“中国特色”的车市现象。无论如何,我们都能从这些怪象当中,推敲出当前中国车市很多有趣的话题,甚至是热点。

  怪象一:新老共存同堂出击

  案底:捷达三代车型(老捷达、宝来、速腾)同时在售;帕萨特三代车型(桑塔纳、帕萨特、迈腾)同场竞技;花冠两代车型(九代、十代)并行销售;旧款蒙迪欧是否完全停产,还要取决于蒙迪欧致胜的需求;还有之前的索纳塔与御翔NF,菱帅与蓝瑟等。今年,新款车和旧款车一起销售,或者两代甚至几代车型同堂的情况,比以往更加多,而这样的局面也只可能在中国出现。

  点评:在国外多数国家,尤其是汽车大国,如北美、欧洲、日本市场,车型的更新一般采用垂直换代的方式更替,新一代车型上市后,上一代车型随即退市,一些车型即使是小改款,新款车与旧款车也很少出现共存的情况。中国“几代同堂”的“始作俑者”当然就是南北两个大众。只要还有市场需求,厂家是不会放过榨取利润的机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