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新动向:复古最新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不光娱乐界不少老牌明星流行复出,汽车界也大玩复古风。自Mini Cooper和甲壳虫持续风靡全球以来,又有不少厂商拿出了他们的经典车型,让我们来看看,它们是否风采依旧?

  文/陈鑫欣 图/资料图片(除署名外)

  Mini Cooper和甲壳虫

1959年第一代的Morris
1959年第一代的Morris Mini

新款Mini
新款Mini Cooper(陈鑫欣摄)
新款甲壳虫(陈鑫欣摄)
新款甲壳虫(陈鑫欣摄)

  这两款车太经典了,以至于人们从来就没忘记过它们。所以,作为引子,我们将它俩并列放在一起,来看看以前的它和现在的它。

  PT 漫步者

  圆头圆脑的PT漫步者其实算不上是一款复出的车型,2000年的车型,却模仿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伦敦街头常见的出租车造型,往外凸出的夸张的前脸大灯,楔形的车厢和垂直的溜背式车尾都仿佛让人回到了那个年代。

  记者从克莱斯勒得知,今年初在国内上市的PT漫步者持续热销,远比他们预计的销量要好很多,看来中国的年轻一代对这款“野兽型”的小车还是十分认同的。

  FJ cruiser

FJ
FJ Cruiser(陈鑫欣摄)



  2003年FJ Cruiser概念车让人印象深刻,于是丰田迫不及待地投产了这辆怀旧的多用途车,在2005年的芝加哥车展上,量产版的FJ Cruiser几乎以相同的面貌与世人见面,完全忠于原概念车。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又见到了这款“老车”,而且更令人兴奋的消息是,据记者从广州丰田内部得知,FJ Cruiser将由广州丰田引入,最快今年年底就能进入中国市场。爱越野的孩子们,你们又多了个大玩具了!

  fiat 500

  曾被《Top Gear》评为世界上最性感的小车Fiat 500,也列入了我们的复古风汽车的名单之中。今年7月4日是菲亚特500诞生50周年,菲亚特公司也选择了在这一天,将这款停产了20年的小车恢复生产。

  说起菲亚特500的历史,它曾是与老甲壳虫、雪铁龙2CV齐名的经典国民车,虽然停产了20年,但新款菲亚特500的复产,将唤起人们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同时,时尚讨巧的造型,也势必吸引年轻一代的目光。

  雪铁龙2CV

  还记得在《最高机密》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那辆雪铁龙2CV吗?没错,这款酷毙了的经典小车,又将重出江湖,据消息称,雪铁龙将选择在中国东风雪铁龙使这款素有“丑小鸭”之称的小车复活。而且,雪铁龙不打算再走平民路线,而是要适应中国国情,将雪铁龙2CV打造成像甲壳虫、Mini Cooper一样的高端小车,不知道雪铁龙这步棋是不是还能跟上中国车市异常红火的步调,只不过,肯定要让不少又想时尚,兜里钱又不多的年轻人伤心了。

  奔驰G55 AMG

  1979年,奔驰推出了一款名为Gelaendewagen(穿越国家的车辆)的全地形越野车,当时仅仅服务于军队、政府以及探险队。到今天,G-Class已经成为了象征全能、力量和野性魅力的代名词。

  自1979年以来,奔驰G级的外形就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改变,但虽然外形百年不变,动力却一代更比一代强,内饰方面也是异常豪华,充满了科技感。奔驰G55 AMG看起来像二战时间的吉普车的造型,让它充满了让男人着迷的战争气息。硕大的前脸标志和方方正正的外形,则更加透露出它凶悍的本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