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车坛回忆录:2007车市三大新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许方华

  今年有三个词在车市是比较新鲜兼热门的:“混合动力”、“合资自主品牌”、“代工生产”。它们现在只是刚兴起,但或许今后就代表着业界的主潮流、新动向。

  新能源车型扎堆涌现

  

  从一汽丰田推出量产混合动力车型PRIUS之后,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量产之路打开了。虽然PRIUS在国内上市以来的销量远远不能跟北美市场相比,但一汽丰田喝了“头啖汤”,引起了其他厂商的“食欲”,东风本田在今年确定将引入混合动力版思域,通用也宣布将在上海通用投产混合动力车型。

  自主品牌方面也不甘示弱,奇瑞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展示了其第一款混合动力车“BSG”,并获得了好评,长安汽车、比亚迪、上汽荣威等厂商均在今年各大国内汽车展会上亮出自己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广汽集团首次与公众见面的车型也包括有混合动力车。种种迹象表明,随着高油价时代的来临,混合动力车正在国内掀起一场淘金热。预计三五年后整个混合动力车的市场将达到100万辆级的规模,中国也将是混合动力车最大的潜在市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