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年度车2008评审专家谈奇瑞A1产品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23  新浪汽车

图为奇瑞A1外观图片(参数配置 图库)

  2007年12月14日13点,“新浪年度车2008”二位专家评委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车时代》杂志主编兰河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深入分析以上十款入围车型的获奖前景。以下是新浪汽车年度车评审专家谈奇瑞A1产品亮点。

  主持人:同样是自主品牌,国人心中第一个想到的很可能是奇瑞,大家都觉得奇瑞很多年很不容易,但是现在的发展非常迅速。这次入围十款车的也有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一款很受关注的车型,是奇瑞自QQ(参数配置 图库)家族后新一代的小型车。李老师,您怎么看待奇瑞这几年的发展。

  李安定:就像主持人说的,奇瑞的确是进步最快的一款自主品牌车,但是奇瑞到了今天已经不是在低位上,已经站到很高的位置。中国人思维的惰性还是认为它是一个低档车品牌,实际上奇瑞现在在中国汽车工业中站的位置已经很高了,国外真正大的汽车公司倒是恰恰看重的是中国的奇瑞。比如说克莱斯勒,它没有一个自己的小型车,很羡慕通用买下了大宇的技术,也希望有一个像大宇这样具有小型车开发能力的公司作为它的补充,就相中了奇瑞。所以,奇瑞被这些大企业看中的就是小车的开发能力。包括美国的量子公司跟它合资,包括做小型车的世界小型车之王菲亚特要跟它合作,它提供发动机。奇瑞做小型车的能力已经被世界真正的大公司所关注,这一点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不是谁能诋毁得了的,或者是不能贬低得了的。

  A1这款车,如果以前是低起点,甚至要有一定模仿秀的成分,到这款车,A1就是一个很有奇瑞特色,而且确实做得很漂亮、很精美的一款车。虽然说目前在北京、上海这种大城市里,大家如果关注的是进口品牌、合资品牌,但是这款车确实是真正能进入中国广大中小城市的家庭,这款车从它的价格、大小,从国人可承受的种种因素来说,它会成为继QQ之后一个主打车型,而且成为一个自主品牌小型车的一个主打品牌。

  主持人:它和国内的同类产品有可能一较高下吗?

  李安定:在不远的将来这一天一定是可能的,而且它现在正在在做,如果他要生产两厢车,打上克莱斯勒的品牌标去卖,同样这款车在国内卖,等于已经是进入国际化的一个产业。

  主持人:关于A1,很多人现在看到的还不多在路上,那天我们大楼下还停了一辆。第一感觉,百姓如果想买小车,可能很直觉地会想到奇瑞QQ,现在我想买奇瑞A1,它最吸引我的会是什么?

  兰河:拿中国军队的发展举一个例子,QQ当年是奇瑞在游击队时代造出来的车型。经过了新四军、八路军阶段,现在A1应该是向正规军发展的一个产品,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比较大的改动。首先是它带进了一些比较新的设计理念,QQ实际上在这之前,我们能看到它的优点就是它的价格。现在这一款车,除了价格,还增加了一些比较时尚的元素在里面。包括它的车门、操控、驾驶这些东西,都已经跟QQ不能同日而语了。所以,如果在你还没有去接触这一款车之前,很多人会把它混同于QQ,但是实际上从我的理解,从技术角度或者说从车的内涵上来讲,它跟QQ是不能放在一起的。

  主持人:不是一个时代了(笑)。

  兰河:对,完全不是一个时代了,已经是解放军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