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途安车主:冬日将至 要养生也要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47  新浪汽车

  冬者,天地闭藏,水冰地坼。草木凋零,冰冻虫伏。

  从自然界万物生长规律来看,冬季是万物闭藏的季节。此时人体对能量与营养的要求较高,消化吸收功能也相对较强,正是养生的好时节。

  对于汽车来说,冬季天气寒冷,燃油的流动性变差,润滑油的粘性增加,冷却水易冻结,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使用汽车,也一定要格外注意有效的保养。否则,不仅会降低汽车的使用寿命,甚至会发生事故。

  所以,各位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车主注意了,在这里我们将为您详解冬日养生和养车的要点:

  养生:以“藏”为本,以待来春

  中医里说:“冬主藏”。因为在万物闭藏的季节,自然界是阴盛阳衰,各物都潜藏阳气,以待来春。人的代谢规律也是如此,阳气也要潜藏于内,否则会使新陈代谢失调而产生疾病。因此,冬季养生,当以“藏”为根本,为接下来一整年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从影响到人们健康的四个最直接的因素:睡眠、饮食、运动和心态各方面来讲,都应该贯彻这一根本:

  睡眠,应“早卧晚起,以待日光”,通俗地说就是早睡晚起,顺应天时;饮食,以“藏热量”为主,宜多食羊肉、狗肉、鹅肉、鸭肉、萝卜、核桃、栗子、白薯等温性的食物,且谨记“少食咸,多食苦”的原则,护肾养心;

  运动,则应多参与室外活动,每天保持至少半小时的慢走等运动,使身体受到适当的寒冷刺激,增强免疫力;至于心态,因为人在冬天容易情绪低落,所以更应该刻意调整心绪,多与人群接触,保持乐观的心情。

  如果能将以上行为都变成自己的生活习惯,贯彻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里,那么,冬日养生,就会变成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养车:注意细节,“养”在平时

  汽车的越冬保养,就象身体的养生之道一样,其实最要紧的是平时的用车习惯。尤其是对于象途安这样一辆商家两用车来说,因为要频繁使用,所以更应该加强“养”的意识。

  例如在开车前先检查水箱,以免行车时水温升高未能冷却引擎。然后检查车胎的气压是否正常,轮胎有没有损坏的情况,要知道常留意轮胎可保行车安全。另外,应等待引擎热身,才开始行车,这动作可使润滑油运行顺畅,以保护引擎的运作。

  针对冬日的护理,要注意的除以上各点外,应分外留意在引擎启动后,要预留更多时间让它热身,因为车在静止时温度偏低,可能影响它启动与运作的时间。另外,冬日的车厢温度往往会比车外高,雾气常会结聚,故应该特别留意车厢的座椅会否出现“出水”情况,如有此情况就要靠人手经常打理一下,以确保其耐用性。

  还有诸如记得更换冬季用机油、冬季用齿轮油、更换防冻液、勤查蓄电池、调整化油器、检查阻风门、调整混合器加热阀等,更是冬日养车应该注意的小细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