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跃平凡--试驾全新蒙迪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29  京华时报

全新蒙迪欧外观图片

全新蒙迪欧外观图片
全新蒙迪欧外观图片

  面对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修修补补的做法再也不适合现在的汽车厂商,所以全新一代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进行了一次里里外外的大换血。虽然国产后我们没能见到那台最期待的2.5T涡轮增压引擎,但从内到外的巨大改变,已经远远超过了我印象中一代车型应有的跨度。

全新蒙迪欧尾灯图片
全新蒙迪欧尾灯图片

  外观 亦动亦静

  新一代的蒙迪欧致胜彻底改变了老款车型中规中矩的相貌,大量夸张的线条既具有官车的风范,同时还具有双门跑车的流线型,可以说是这个级别车中最具特色的车型之一。

  福特的“动感设计”理念在这一代车型身上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最显眼的还要属它那独特的前脸设计,以梯形的镀铬边框下格栅为特色,这种要素已经日益成为福特运动特征的一部分。而隆起的发动机罩除了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强悍,更重要的是还能更好地保护行人安全。

全新蒙迪欧内饰图片
全新蒙迪欧内饰图片

  内饰 时尚实用

  内饰的组装工艺虽然仍旧不如德系竞争对手的精细,不过和自己比还是有了很大幅度的进步。从仪表盘上的多功能彩色显示屏到B柱上的空调出风口,都让新蒙迪欧车主的待遇有所提升。

  黑色的内饰与金属质感的面板搭配是典型的运动汽车设计,方向盘上集成了丰富的功能控制键,虽然操作的方式也还有些蹩脚,不过它能让驾驶者与汽车之间更方便地展开沟通,驾驶员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完成音响和行车信息等功能的控制。而尺寸变大后的最大获益者还是内部的乘客,由于致胜的轴距达到2850毫米,所以不仅前座司机的腿部空间和肩部空间都更宽敞,而且后排的乘客也可以让身体更为舒展了。

全新蒙迪欧方向盘图片
全新蒙迪欧方向盘图片

  动力 稍嫌偏弱

  国产后的新蒙迪欧致胜搭配了两款汽油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L和2.3L。而我们最期待的2.5升增压发动机却不在生产目录里,让动力系统成了我们对此车最大的遗憾。

  我们试驾的2.3L四缸汽油机是新蒙迪欧的顶配车型,最大功率117千瓦,装在马6身上的表现还不错,但对于1.6吨的致胜来说却只能算够用。急加速时这台

  发动机的声音有些尖,与欧洲发动机的特性不太一样。即使全力踏下油门,也不会有强烈推背感,转速上升时的力量输出持续且平均。此外,与Durashlft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也不算默契,比如换挡的平顺性还不够好;或者在弯路中需要进行减挡补偿时,挡位的响应速度还不够及时等。

  操控 精准有乐趣

  不可否认,新蒙迪欧致胜在这个级别的车中树立了新的驾控标准,精准的转向、坚韧的底盘,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很舒服。

  新蒙迪欧采用了全新的底盘设计,除了加宽的轮距和新型的复合多连杆后悬架,还大胆地使用了235/45 R17的运动轮胎,这在同级车中可是绝无仅有的。在激烈驾驶时,车身的稳定性很好,虽然自重偏沉,但依旧保持着轻巧灵动的驾驶感觉,而且在超出控制极限后,ESP也会适时地介入,整体来看致胜的底盘运动性非常出色。 

  本版文图 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