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期目标:在亚洲市场超越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在宝马中国公司宣布BMW 1系将进口到中国后,《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凯。

  《第一财经日报》:宝马集团是怎样痛下决心,率先把高档紧凑型轿车BMW 1系引进到中国市场的?

  史凯:其实原因也很简单,过去我们也一直被问到这个问题。决定以进口的方式销售BMW 1系,是经过大量的细分市场调研,否则会有灾难性的结果。宝马集团一直有信心,在合适的时机将BMW 1系介绍到中国市场上来。

  《第一财经日报》:那么,宝马中国公司对BMW 1系有多大的市场预期呢?

  史凯:目前并没有很大的市场预期,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BMW 1系既不是BMW 3系产品的延长,更不是BMW 3系的取代者。这款5门紧凑型轿车有很强的灵活性、娱乐性,功能强大,同时具有尊贵、动感。相信在大中城市拥挤的交通环境下,BMW 1系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当然,我们最根本的想法还是要增强宝马品牌的总体销量。

  《第一财经日报》:对于中国的紧凑型高档车市场,各个厂家都比较谨慎。你怎么看这一市场?

  史凯:中国是乘用车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5年前,当我们把BMW 3系拿到中国来生产的时候,也有很多争议:在中国市场销售这样一款车到底对不对?因为中国消费者毕竟对轿车的尺寸有很高的喜好;甚至还有“加长”的意见,以便在舒适度上满足消费者。

  现在,高档紧凑型轿车的市场需求与几年前大不相同。随着中国乘用车市场成熟度不断提高,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从细分市场看,BMW 1系还没有竞争对手进入这一空间,这是一个“空市场”。同样,在BMW 1系进入美国市场时,人们也认为“不可能”。当时,大家还普遍都没有节油的概念。现在,BMW 1系在美国的销售非常好,因为它的经济性和排放指标都非常好。当然,BMW 1系的这些优点也都符合中国“节能减排”的理念。

  《第一财经日报》:宝马集团对中国业务有着怎样的目标?

  史凯:我们的中期目标是在亚洲市场超越日本而成为第一。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取代日本。对中国市场,我们有着很好的战略、也有较大的销量预期。那么,用什么样的产品来支撑市场,就会有更多的考虑,还要顾及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这也是宝马集团全球的重要决策之一。(张宇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