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流派--试驾宝马X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9:14  车王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BMW X6(参数配置 图库)并没有墨守成规,它打破了SUV的传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coupe的外形和性能让它独树一帜

  阿兰·普罗斯特喜欢SUV,因为它喜欢SUV的驾驶位置和车内空间。不过,这款宝马与SUV不同,它进化得更具运动性。外形上,X6更像轿跑车,但宽度明显更大。它的速度非常快,力量感十足。

  大块头

  宝马X6拒绝循规蹈矩,它把一个4门4座的coupe车身与4×4驱动系统结合在一起,这种技术的移植使得X6的车内空间少了几十毫米,尽管它的外形尺寸比X5还要大。此外,后备厢容量也很有限,对于普罗斯特这种爱好自行车运动的人来说,根本放不下一辆自行车。由于后备厢门倾斜角度大,加上传动和差速器又占据了厢底下面的空间,所以后备厢的深度也非常有限。车子的备用轮胎(选配件)装在载物平台之下,如果这个空间空出来的话,后备厢的容量将达到500升。后排的两个座椅被一个宽大的储物盒分离,个子不高的人坐在后排还是很舒适的。相比之下,前排空间更加宽敞,而且驾驶员位置设置得相当完美,连我们的F1世界冠军都赞不绝口。X6的座椅和方向盘都可以随意调节,方向盘和脚踏板的相对位置精准,控制按键布局整齐得当,驾驶员位置也比较高(因而视野宽阔)。

  说到视野,前风挡的大小合理,在行驶时不会给驾驶员带来不便,而且外部后视镜也比较大,利于驾驶员的判断。不过,从内部后视镜里看到的地方就有限了,因为后风窗较小,后排头枕又不可以折叠,倒车就只能求助于泊车雷达了(标准配置)。另外,X6的车身大,停车时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宽度。

 宝马X6内饰图片

宝马X6内饰图片

  高科技武装

  X6的主要机械装置来自X5,但底盘调校和传动的某些零件是全新的,这直接反映在X6的公路表现上。今天我们测试的是X6 35i,它搭载6缸306马力汽油发动机,可选配自适应驾驶(Adaptive Drive)和主动转向系统(Active Steering),前者利用液压平稳杆降低车身摇摆,后者利用一个电动机根据速度改变转向传动比,这两个装备可以提高X6的运动性能,带给人们更多的驾驶乐趣。

宝马X6后备箱盖
宝马X6后备箱盖

  在标准配置中,DPC(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动态控制系统是先进汽车技术的体现之一,该装置与后差速器结合在一起,根据实际情况来分配动力扭矩。举个例子,如果驾驶员在进入弯道前没有放松油门,那么电子系统就会在100毫秒内做出反应,同时给外轮(转向不足)或内轮(过度转向)传输动力扭矩。它的存在使车子的反应更加迅速,即使在湿滑路面也能给人一种安全感。

宝马X6后备箱
宝马X6后备箱

  总之,X6在尽一切努力为驾驶者提供高质量的驾驶条件,在操控性和动力性方面尤其值得称赞。

  文/Carlo Bellati 图/四轮 编译/王琳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