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上走?向下走?宝马1系定价策略的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9:18  网上车市
向上走?向下走?宝马1系定价策略的困扰

宝马1系

  面对节节攀升的销量成绩,近日BMW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博士向媒体道出了宝马的下一个重要计划:将在2008年年中引入宝马1系。对于大家所关心的1系轿车是否国产,史登科博士说:“我们会先以进口的方式导入中国市场,关于会不会国产,以至于什么时候国产,这要看市场的反应和接受程度”。

  即将引进国内的5门掀背版宝马3系轿车

  而对于即将引进的1系轿车,宝马方面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策:究竟怎样为其定价。更确切的说,如何解决MINI、宝马1系、宝马3系之间的产品定位。

  宝马&MINI产品定位结构分明

  宝马与MINI同为宝马集团下两只豪华品牌,同时这两个品牌之间也有着明显的差异。在市场中,MINI的价格虽然普遍高于同级别车型,但在宝马集团内MINI的定价始终要低于宝马入门车型1系。而在宝马品牌内,1、3、5、7每一个系列车型都占有特定的一个价格区间,在外海1系的价格就明显低于3系为最低不到2.5万欧元。遵循宝马车系的定价还是遵循品牌间的差异化定价,这是宝马将其引入前必须考虑的。

  选择1:遵循宝马价格体系 低于宝马3系价格

  可以看出如果1系的定价以同品牌的3系为标准,那么同为“进口车”身份的宝马1系在引进到国内后必然要低于进口320手动挡的30.8万。也就是说,即便1系与3系入门车款的价格差距只有2-3万元,那么1系轿车至少会卖到28万元左右。

  但是在采取了上述策略后,价格明显低于MINI的宝马1系就难以与集团整体的产品定位相符,毕竟在海外市场上宝马1系的价格是要远远高于MINI的。因此如果选用上述定价策略那么将直接导致在中国市场里,MINI与宝马在品牌上背离宝马集团的全球规划。

  选择2:遵循品牌定位差异 高于MINI价格

  当然宝马也可以遵循品牌间的定位差异让1系的价格完全高于MINI。目前通过国内授权经销商销售的MINI起始价格为30.8万元,如果让这两款产品之间也保留2-3万元的价格差异,那么宝马1系的价格至少应该在33万元以上。

  让宝马比MINI卖的贵,这样的定价策略看上去还算正常。但是售价至少要33万元以上的1系轿车将比进口的3系车型还要贵,相信这样定价的结果只有一个:更多的消费者会去选择更大气、更舒适的宝马3系。

  三厢Coupe版 1系轿车

  即将上市的1系轿车能否成为在中国销售的最便宜宝马车?面对品牌之间的定位关系、面对车系间必须存在的价格差异,1系的定价必将困扰宝马。——即将引进的它,究竟要向上走?还是向下走?

  (编辑 金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