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值福星--试驾海马海福星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27  汽车杂志
海马海福星外观图片
海马海福星外观图片

海马海福星外观图片
海马海福星外观图片

  从“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心动版”到如今的“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变化虽然只是名字和价格,但这一改变却足以让我心动,甚至改变了我对家用轿车没有绝对超值车型的臆断,而经过7天的理解,让我觉得海福星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优点:稳重扎实的驾驶感受,乘坐静谧,价格实惠

  缺点:动力不算充沛

  到海福星,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的实惠 价格,6.68万元买一部福美来,这在5年前还是不能想象的事情。福美来从上市以来创造了相当不错的销量,而良好的低故障率让它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口碑,被称为“新三样"当然名不虚传。从海南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23到福美来、到福美来二代,再到福美来心动版,最后出现了海福星,这些名字的变化带来最明显的就是价格的一再实惠。或许还有人至今分不清楚海福星与福美来2两者之间的关系。其实海福星就是福美来心动版官方降价一万元的产品,无论叫什么名字,良好的车型配合实惠的价格 才是消费者最想看到的。

  成熟即经典

  经典的车型外观总是具有自己的魅力的,福美来超过30万辆的用户就是最好的佐证。从外观上看,海福星的造型延续了上一代产品的基因,车身保持了原有的大小,但细节上略微改变看起来大气不少,其五边形的隔栅略有放大,海鸥造型的标志向两边延伸出一条横杆,显得简洁有力。尾部有所改动,大型的后保险杠和全新的后尾灯的组合,更加美观。此外,五辐式铝合轮罩是当今经济型轿车的流行设计。

海马海福星内饰图片
海马海福星内饰图片

  内部温馨静谧

  车厢内部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安静,发动后几乎难听到什么噪音,100km/h以下同样静谧十足,与同级同价位其它车型相比,安静度可以说是最好的。

  海福星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浅双色搭配,营造出温馨、舒适、宁静的驾乘环境,而且在用料上大量采用了环保、吸能的材料,大大提高了内饰品质。换挡杆和方向盘用料讲究,使人感觉很稳重。座椅面料的真皮缝制严密,包裹性很好。从中控台到车门等均采用具有一定科技的复合材质,虽然在触摸手感上会给人有些生硬的感觉,但整体密合度不错,在120km/h以下车速时,车内还可以保持较高的静谧环境,接缝工艺也显得较为细腻。座椅都十分厚实,撑托力足够,后排倾斜度适中,长期乘坐并不会有明显的疲劳感。

  海福星长4365毫米、宽1695毫米、高1410毫米的车身外形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十分突出,但261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已算相当长的,内部空间显然因其而更加宽敞,车主一家人出行不会在用车空间上显出尴尬,坐进车内感觉头部空间充裕,腿部没有明显的局促感,尤其是后排乘客在长途旅行中不会感到太累,座椅软硬度也适中,人性化设计非常巧妙周到。而后排的儿童安全带设计更体现出对家庭的关怀。

  操控稳定舒适

  沿袭上一代的马自达底盘显然经受得住高速高强度下的考验,在日系轿车中已经表现上乘,甚至接近欧洲的底盘性能水平,这一点上海福星甚至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不相上下。低速时,海福星的方向盘轻盈且好控制,而在高速时出于安全角度的考虑,将方向盘回溃力提升,让高速的稳定操控成为新车型的特色。在车速超过130km/h时,车内风噪开始越发明显,而超过150km/h时,车身的抖动让人有些不安,不过这全都在可以理解和控制的范围,家用轿车亦大都如此。

  海福星采用的三菱4G18发动机,具有体积小、动力强劲、节油性出众、维修保养成本低等优势。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原厂设计,挡位咬合得很准而且换挡间行程很小,操控相当顺手,入1蜀艮精确,而且相当轻便,驾驶起来十分轻松。这款5速变速箱充分发挥了发动机的性能,起步换挡一气呵成。底盘采用了TTL多连杆后悬架,并配合了特别调校的液气式减震器,保证了车辆形式的稳定性和放侧倾能力。而加强截面的双纵梁设计,提升了运动性和刚性。连续过弯时,车辆尾部控制得很稳,没有出现咬胎的现象,可变助力的转向系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节奏性把握准确,使入弯出弯游刃有余,丝毫不拖泥带水。博世的发动机控制模块(ECU)的应用,保证了发动机运行的稳定性,这一技术的采用,在同级车中是罕有的。

  全面安全

  海福星采用MAGMA3H高刚性车身结构,钢板厚度最厚达3毫米,配合ABS+EBD(TRITEC发动机系列更采用了德国BOSCH8.0版的ABS)、BAS高助力制动辅助系统、下沉式发动机、特别强化的B柱、双安全气囊、吸能方向盘、负载限力燃爆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可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海马汽车从合资到自主,A级家用轿车始终是它的优势所在,海福星凭借其舒适的驾乘感受、灵活准确的操控、良好的制造工艺、严格的质量控制,再加上最低6,68万元的售价,确实是家用轿车中不可不考虑的好选择。

  Text/Photo:高杉

(编辑:郭海霞)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海福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