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呼万唤始出来--试驾奇瑞A3三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04  中国汽车画报

奇瑞A3三厢外观

奇瑞A3三厢外观

  奇瑞(参数配置)A3一经亮相便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而最近上市以后更是人气颇高。那么这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自主品牌新车到底会有怎样的性能表现呢?让我们在测试场为它揭开神秘的面纱

  对于奇瑞A3的关注源于2006年的北京车展,当时第一眼见到它就被其成熟大气的外形所吸引。而且当时奇瑞公司的相关领导也表示,A3将不光针对中国市场,而且要面向全球销售,是奇瑞提升品质和品牌形象的“全球战略车”,所以从那时起我便对这款车型给予了高度地关注。

  不过虽然好评如潮,但A3并没有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急于上市,奇瑞似乎故意放慢了脚步。2007年的上海车展三厢车型推出,2008年北京车展再次亮相,并同时展开了一项颇有创意的“10万公里不间断公开测试”活动。直到2008年9月,A3才最终走向了市场。既然千呼万唤始出来,那么它的整体表现又如何呢?

奇瑞A3三厢外观

  内饰的设计不错,但材料一般,车内的味道比较浓重

  其实从车身尺寸上来说,无论轴距还是长度,A3比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等车型都略短,但是其宽度却达到了1794毫米,比上述几款车型又都宽。所以奇瑞将其定位为介于A级车和B级车之间的一种“宽适型轿车”,不仅车内的横向空间更充裕,而且外形看起来也更加稳健。

奇瑞A3三厢内饰

  ACTECO发动机的整体表现不错,唯独动力欠佳

  从侧面来看,A3的整体造型非常协调。虽然本人更喜欢两厢车型,但是三厢版的A3在整体比例上也让你无可挑剔。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本身就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张力,再加上同级别车型中较大的205/55R16型轮胎,很有运动型轿车的风范。另外车身中部的腰线也是侧面设计的点睛之笔,自前门一直向后延伸至尾灯的尖角处,与三角形的尾灯巧妙地融为一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