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巨阙”依天啸长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39  深圳商报
丰田中国:“巨阙”依天啸长风

顶级豪华SUV——雷克萨斯LX570

  巨阙:春秋时期越国冶师欧冶子所铸五大名剑之一。《荀子·性恶》:“阖闾之干将、莫邪、巨阙、辟闾,皆古之良剑也。”

  剑师

  丰田中国

  主剑

  巨阙剑:

  顶级豪华SUV——雷克萨斯LX570

  在本次车展上首度亮相的全新的LX570集中了雷克萨斯的最新技术突破,既是公路上的速度健将,也是崎岖地形中的越野高手,同时在内部空间和豪华程度上都有很大提升。它可以满足客户对卓越车辆性能和豪华驾乘体验最苛刻的要求,将在2008年上市,是中国大型豪华SUV市场上新的明星。

  LX570配备了强大的5.7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80kw,比上一代4.7升发动机功率提升了81kw,达到381马力,高出了原来版本近11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542Nm,其拖重能力将达到3858kg,比上一代908kg的拖重提升了相当多。LX570配置了全时四驱技术,主动高度控制系统(AHC)以及自动可调悬挂控制的四轮电子液压悬挂;配以最新的6速顺序式自动变速器,更换新的底盘和悬挂,在成熟的电子控制系统下,LX570将以相当经济的油耗带来最佳的性能表现。

  LX570内饰奢华极致,加入了新的安全气囊,在内饰配置上也是秉承了稳重的风格,蓝牙的导航系统、9扬声器音响设备,卫星实时信息,高级空调系统;高级配置的LX570还将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车上还将配有可存储2000首歌曲的车载硬盘,后座还拥有9英寸液晶屏幕的娱乐系统,该车采用的电液悬挂控制系统使得汽车的减震性能提高了百分之三十。一对装在进气栅后的车载摄影机和一部装在后视镜下面的车载摄像头避免了在狭小空间中行车时的视觉盲点。

  辅剑

  雷克萨斯LS600hL

  雷克萨斯LS600hL拥有全新的5升V8汽油发动机、高输出功率的电动发动机以及全新设计的大功率电池组。采用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LS600hL,所拥有的混合动力系统所提供的动力和性能相当于12缸发动机的水平,LS600h的起步加速0~100km/h仅需6.3秒,而它的燃油经济性则与V8发动机相当,平均每升汽油可以跑10.4公里,同时其混合动力发动机带来的低噪音水平,只是传统汽车的一半。

  在安全性上,LS600hL拥有全新开发的高级预碰撞系统APCS,其主要组成部分是一套旨在保护路上行人的全新系统。车身前方装有两个微型照相机,并配有精确到毫米的雷达。雷克萨斯独有的新一代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成为新LS车型的标准配置。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是整合了可变齿比转向系统、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和制动力辅助系统的综合系统。此外,该车还配置了MARKLEVISON品牌的发烧级车用影音娱乐系统,顶级后座总裁版本提供头等舱等级的豪华电动调整按摩坐椅。

  论剑

  曾林堂谈雷克萨斯LX570

  在北美市场有很长时间任职的丰田中国雷克萨斯负责人曾林堂告诉记者:北美和中国市场豪华车消费者的偏好有不同,第一,中国的豪车车主买车时绝大部分是不贷款的,美国70%是贷款的,这也证明了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消费能力比北美强很多。第二,因为他们的消费能力比较高,中国消费者的要求比北美市场高很多。我们的服务也要好,产品的满足感也要好,所以很多日本的高层、美国雷克萨斯的同事来到说你们中国比我们服务水平还高。另外,因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市场,对品牌的忠诚度还没有定,现在还可以改。谁能够给我最高级的服务,性价比最高,最优秀的产品,我就最忠诚。特别是现在的消费者层次,35~45岁这一个消费群,他们的想法跟老一代不一样,这个挺有意思的。所以丰田对中国的市场非常重视,所以现在有非常的总设计师,研发雷克萨斯的总设计师、市场调查员经常过来看看中国市场的变化,在未来的时间人们将会看到一些产品的研发,不仅是LX的,还有从来没有想过的型号。雷克萨斯的理念是满足不同社会群的要求,如果他喜欢小排量的,我们有一些低排量的车型,喜欢大排量LX470是4.7的排量,新款LX5705.7的排量,我们上一代LX470有两百多马力,现在我们提升了一百多马力,尽管我们在提高了排气量的情况下,在燃油、节油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来满足经济方面的要求。以前说排气量大费油,但现在尽管我们排气量大能达到省油,比如变速箱不同。现在有一款五速的,新的一款是6速的。所以发动机跟变速箱(20:56)的配搭,最后的结果燃油经济性是差不多的。能够给到新一代消费者更大的马力,但是燃油经济性也是差不多的。LX570不会输给别的竞争对手,它的耐久性也好,它的舒适型也好,静音性也好,各种性能方面也好,它都是非常出色的。

  在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这一块,曾林堂说:当代的成功人士喜欢有加速的感受,不一定是大排量,但是加速的感受很重要,我们的混合动力可以满足他们,在产品引进中国,开始的时候,老实说也没有想到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是那么受欢迎。现在的销售比例就是30%是混合动力,8月份600HL的订单也很多。现在比较头疼的是像总部争取更多的配额到中国的市场。现在来讲,要五六个月才能够拿到车。另外,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设计的基本方向跟丰田是不一样的,比如说600HL这个型号,电池放在尾厢的,这个电池有空调,利用发动机热空气来控制这个电池保持温度,稳定的温度。如果是夏天开的时候,这个电池是一格一格的,也有冷气引进电池箱,稳定电池的温度。我们是采用最高端的设计科技来研发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李潮)

  剑阵

  丰田汽车公司35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包括首次亮相中国的概念车Hybrid-X在内的丰田家族42款国产及进口车型。其中,一汽丰田新VIOS和新LANDCRUISER、广州丰田计划明年投产的第二款国产车型Yaris,以及即将进入中国的丰田进口SUV——FJCruiser都一展风姿,LEXUS雷克萨斯品牌最新的LX570也隆重登场,参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剑道

  丰田携手一汽丰田与广州丰田,加上LEXUS雷克萨斯品牌的全力助阵,不仅再创丰田参展史上最大的展位面积,更是带来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全线车系。除了抢眼明星丰田进口SUV—FJCruiser,还有新感官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Hybrid-X,这些新车都让人耳目一新。(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