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获深圳车市总评榜“年度风云车”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08  新浪汽车

  百年历史的底蕴是明锐成功的源泉。这种底蕴是斯柯达能够跨越百余年的历史,并且历久弥新的精髓。“我们不需要去编造一个动听的故事——自从1894年我们就书写了历史”。斯柯达诞生于1894年,是世界五个最早的轿车生产厂之一。1991年4月16日,斯柯达公司成为德国大众集团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大众集团购买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份,其余30%股份在2000年收购,斯柯达进而成为德国大众旗下继VW(大众)、AUDI(奥迪)、SEAT(西雅特)后的第四大品牌。

  在欧洲,斯柯达是出口德国最多的汽车品牌,是英国市场上的第二大进口品牌。斯柯达独有的服务品牌“HumanTouch”更是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即便是在挑剔的英国消费者心目中,斯柯达的售后满意度也多年来稳居三甲之列。

  10月30日,本报盛大公布了“2007中国(深圳)车市总评榜”,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耀目夺冠,斩获唯一的大奖—“2007中国(深圳)年度风云车”。斯柯达明锐何以成为(中国)深圳2007年度风云车冠军车型?我们列出了四大获奖理由:

  卓越平台

  都说选车就是选平台,卓越的平台往往是孕育成功车型的最好摇篮。作为汽车平台鼻祖的大众公司始终活跃于这个领域的最前沿,明锐就是来源于大众最先进的开发平台PQ35。所谓汽车平台,简单地说,就是在开发过程中,采用的可以同时承载不同车型开发及生产制造的相同底盘和车身结构,通过同一平台能够生产出外形、功能都不尽相同的产品。而大众集团最新的中级车PQ35平台则是在衍生出世界销量冠军高尔夫以及宝来甲壳虫等多款优质车型的著名PQ34平台上全新开发而成的,它将衍生车型的开发发挥到了淋漓尽致,诸如强调MPS多功能轿车的途安、三厢四门轿车速腾、两厢掀背型的高尔夫以及同集团的奥迪品牌A3等等。而斯柯达明锐轿车正是出自这一平台的卓越产品,代表了大众最新的中级车制造水平,PQ35平台是明锐产品品质的德国血统与大众基因的最好保证。

  对消费者而言,同一平台衍生而出的车型由于汽车底盘悬挂设计方式的相近,具有相似的驾驶感受。得益于一向以操控性著称的PQ35平台的明锐,其扎实的底盘拥有纯正的德国血统,秉承了一贯精细严谨的作风,并汇聚了大众集团的大量尖端技术,ABSEBDASR、MSR、EPS等都是这一平台的基本配置。PQ35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结构,而后悬挂则是多连杆结构,在提高操控性的同时有效提升驾驶乘坐的舒适性、平顺性。发动机采用的铝合金液压支承与非线性变刚度变速箱支承相得益彰,衰减了振动的传递,延长了车辆的使用寿命。

  年度最优秀发动机

  明锐1.8TSI发动机配合Tiptronic6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让明锐在同级别产品中有了独步天下的优势。这款拥有118KW最高功率的发动机不但让明锐可以凭借这9.1秒的0-100公里加速笑傲同级车市场,更保持了90km/h等速状况下6.3L/100km的低油耗

  明锐1.6L诞生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搭载了大众汽车在FSI发动机基础上专为中小型车开发的1.6L16V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到77KW,而在3800转便能爆发155Nm峰值扭矩,显示出强劲的动力性能。“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保证了车辆在起步加速时动力充沛,不仅可以从容应对城市中频繁起步的情况,也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明锐的燃油经济性同样表现出众,其手动和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等速油耗分别为5.9L和6.1L,低于同级别的众多竞争对手。在排放方面更是达到了欧洲IV号排放标准的要求。此外,明锐1.6L配备了两款变速箱面对不同的消费者,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挡变速箱。其中,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是一款来自保时捷技术的高档变速箱,能够带给驾驶者得心应手、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

  销量扶摇直上

  今年1至9月,斯柯达在全球共售出462429辆汽车,增长12.6%,创造了斯柯达百年发展中最辉煌的前三季度销量纪录。而9月份,斯柯达全球销量达到56384辆,成为自1991年斯柯达成为大众集团成员以来月销量的第二新高。其中明锐原型车Octavia,今年前3季度全球销量达到169582辆,同比增长12.3%;明年即将进入中国的斯柯达法比亚,销量预期174327辆。

  斯柯达明锐中国市场更是发制人,扶摇直上。在价格还未公布,新车没有上市的情况下,明锐的预售非常火爆,订单数量节节攀升。仅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向上海大众表达了购车意向的客户已经突破了万辆大关。国内上市短短4个月内,3个排量车型的市场总销量已接近2万辆,月平均销量增长超过35%。尤其在明锐1.6L上市之后,明锐销量更是节节攀升,9月份市场销量比8月增长50%多。

  海外佳誉

  目前在全球尤其是欧洲,斯柯达拥有非常高的品牌知名度,旗下的多款车型一直畅销于欧洲汽车市场,并销售到中东、亚洲、南美洲、非洲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斯柯达汽车以高性价比、坚实耐用、高安全性、优良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兼备而成功地打入了欧洲、亚洲、中东、南美洲、非洲等地区,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汽车行业相关权威测评机构的客户满意度评比中,斯柯达始终名列前茅。2005年,斯柯达在90多个国家销售三种车型共计49.2万辆;在本土市场上,去年销量45166辆,市场份额超过50%。

  记者 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