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变脸 4年将推12款新车涵盖所有乘用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41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以硬朗的纯越野型SUV产品著称的长丰猎豹,在11月11日,举办了首场汽车上市演唱会,并推出了首款都市型SUV———CS6,售价14.68万至22.68万元。CS6的高调上市,改变了长丰以往低调的形象,标志着长丰汽车生产专业越野车的企业定位已经转向民用市场,产品定位更加大众化、都市化和时尚化。自此,长丰汽车开始以新的形象,对国内市场全新布局。

  - CS6背后的大布局

  一直以来,无论是猎豹黑金刚飞腾,还是与三菱合作的产品帕杰罗、V73,长丰的一系列产品都以阳刚的越野形象出现。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也坦诚表示,一直以来,长丰的客户以集团客户为主,占长丰市场销量的50%以上,同时因为其企业背景,长丰一贯低调,所以在很多人的眼中,长丰就是一个专业的SUV生产企业。

  正是因为如此,长丰要通过CS6的高调上市来彻底改变专业制造商的形象,这也是长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宣传手笔。邀请名人代言,并首创音乐营销,这在长丰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在国内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这样大的宣传规模和独特的营销手段也不多见。李建新表示,长丰想通过CS6的上市,来告诉人们,长丰已经由SUV专业制造商转为家用乘用车制造商。继CS6之后,长丰在明年将推出CS7,CS6是一款纯正的都市全尺寸SUV,而CS7是一款紧凑型SUV。此外,轿车麒麟和一款皮卡也将在明年上市,在未来的4年中,长丰每年将以2至3款新车的速度推自主品牌新车。

  早在2005年,长丰就发布了自主品牌发展战略。今年下半年,湖南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这与长丰的企业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正是在这一大环境下,长丰提出了要占位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大布局。

  李建新表示,自主品牌发展必须要有自主创新。1997年,长丰就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十年才推出一款CS6。研发是一个从积累到释放的过程,现在对长丰来讲只是一个开始。李建新还进一步阐述,几年前,长丰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此次CS6的上市预示着长丰开始进入第二个高速发展期,而第二个高速发展将是产品系列、市场份额、技术革新等方面的全面高速发展。

  - CS6的疑惑

  根据长丰提供的资料显示,猎豹CS6与其它采用轿车底盘的都市型SUV最大的不同点在于,CS6基于帕杰罗核心的V系列平台技术,采用专业的越野SUV底盘,配备了三菱“主控式全驱系统”,此项技术一般只装配在专业越野车和顶级SUV上,所以CS6是一款更具越野性能的都市SUV,这也是它与其他都市SUV相比的最大亮点。

  凭借与三菱的合作,结合自身的造车历史,长丰是国内实力最强的专业SUV生产厂家之一。一个不可忽视的大环境是,国内经济型越野SUV产品形成了一个真空,而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SUV市场增幅达40%以上,是增幅最大的细分市场。长丰为什么不从自己的强项入手,开发越野型SUV,而是推出都市型的CS6?对此,李建新解释说:“要把专业型SUV做好,需要规模经济的支撑。SUV市场的高速增长预示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正在趋于成熟,但是目前仅靠越野型SUV市场,还不足以让长丰形成规模经济,这是CS6率先推出的真正原因。”

  随着长丰首款都市型SUV的推出,长丰还打出了音乐营销的汽车营销理念。的确,通过郑钧、迪克牛仔这些在年轻人中有着一定影响力的现代摇滚歌手在歌曲中的演绎,给CS6带来了与新时代人产生共鸣的宣传效果。但是,营销是一个持续的宣传过程,如何能够让音乐营销的路走得更远,是需要长丰去解决的难题。

  通过CS6的上市,长丰已经换上了全新的脸谱,在全新的布局下,长丰面对的是机遇大于挑战,还是挑战多于机遇,只有时间才能给出评判。(刘世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