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蒙迪欧外观动感时尚卖点突出 欲低价“致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2  重庆商报

  11月8日,定名为致胜的第三代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最高售价23.98万元,《车周刊》此前预测的2.0升车型也首次亮相,并以18.18万元的低价销售,创出了同级别车型的价格新低。凭借动感时尚的外型、相对较低的价格,蒙迪欧??致胜向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发起了猛烈冲击。

  售价18.18万元--23.98万元

  本次上市的共有4款车:2.3升豪华运动型,23.98万元;2.3升豪华型,21.98万元;2.3升时尚型,19.98万元;2.0升舒适型,18.18万元。

  18.18万元--23.98万元的价格区间,蒙迪欧??致胜比凯美瑞和迈腾都要低:凯美瑞价格为19.78万元--26.98万元,而迈腾价格为19.28万元--24.98万元。由于迈腾的价格一直被业界认为是“务实”的,所以蒙迪欧??致胜的价格看来已是“超低”了。

  据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淳玮透露:“从样车到经销商展厅,仅3周的时间,到店看产品的人就超过了3万人次,展厅人气提升了40%。”对于蒙迪欧??致胜迎战对手,长安福特上下是满怀信心。有数据显示,在蒙迪欧??致胜发布预售价格的两个月时间里,之前还处于加价销售的凯美瑞和和迈腾,终端售价都出现了几千甚至上万元的优惠。蒙迪欧??致胜已对凯美瑞和迈腾产生了实际性的威胁。

  要想“干掉”对手,最有说服力的武器就是销量。而今,冠军凯美瑞月销量为1.4万辆,迈腾为4000辆。蒙迪欧??致胜的月销量目标又是多少呢?“短期,4000辆----10000辆!” 刘淳玮说。

  战凯美瑞迈腾还“留一手”

  除了价格低,蒙迪欧??致胜与凯美瑞和迈腾在产品性能方面还有怎样的差别呢?

  从外观上看,蒙迪欧??致胜更显动感、时尚,明显走在时代潮流的前沿,凯美瑞卖的就是“中庸”,而迈腾介于两者之间;论尺寸,蒙迪欧??致胜最大,轴距最长,内部空间更大;论发动机性能,仅从厂家提供的参数资料来看,蒙迪欧??致胜略逊凯美瑞和迈腾;论品牌影响力,凯美瑞和迈腾好像现今也是略占上风。综合所有因素来看,仅从产品品质角度,现今三款车的确是难分伯仲。

  不过,由于蒙迪欧??致胜整体价格比对手低了一两万元,其性价比优势也就非常明显。同时,由于在福特“活得精彩”主品牌的带动下,蒙迪欧??致胜的品牌影响力也正强劲上升,这也将为其在后期竞争中加不少的正分。

  由于模仿了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定价策略(上市就低价,并且稳定较长时间),一旦竞争对手反击,蒙迪欧??致胜动价格的可能性较小,而更多的会通过丰富产品线来与对手厮杀。因为我们看到,本次上市的2.0升车型仅为舒适型,后面的豪华型等车型还在等待合适时机出场。“一切有待市场的变化,不排除半年内上市的可能。”刘淳玮自信的称,“应对竞争,长安福特有着充分的产品准备。”据透露,长安福特还在考虑是否为蒙迪欧??致胜装上排量更大的2.5T发动机。记者 杨彬 珠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