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致胜低价上市 引发中高级车市硝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不是3款,是4款新车!”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昨日正式宣布最新的福特旗舰产品蒙迪欧致胜上市。出人意料的是,此前已开始预售的三款车型正式售价低了1万余元,同时还增加了一款搭载2.0L发动机的新车,使整个致胜的价格区间达到18.18万至23.98万元。这表明,致胜不仅要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的旧格局,还要争抢高端中级车市的潜在客户,以最大限度地重塑强势品牌地位。

  价格体系4个月前已制定

  此前,长安福特马自达表示只推出2.3L车型,并制定了21万至25万元的预售价,被广泛指责定价过高。但就在这样的预售价情况下,10月份已有2400位客户预订了该款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裁何骏杰解释说,为了不给竞争对手提前制订应对措施的机会,他们给出了高预售价,而事实上,正式价格体系4个月前就已制定完成。

  据悉,致胜的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凯美端、迈腾雅阁天籁御系列及君越等中高级车。致胜的超长轴距带来的舒适性及外观动感成其最大卖点,但长安福特马自达也看到,蒙迪欧致胜要进入一线品牌还需增量,“推出2.0升车型,主要是想争夺部分中级车市场的潜在客户。”何骏杰一句话道出了突然推出2.0升车型的良苦用心。

  对于月销量计划,何骏杰并未给出具体数据,仅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今年的产能将达到25万辆,并使用柔性化生产方式,保证供应。“目前开始预订的车主,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在3个月内交车,首先大量供应市场的将是豪华运动版及豪华型,这两款车将达到初期销量的60%。”虽然何骏杰没有明说,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野心昭然若揭,长安福特希望其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新一代标杆车型。

  明年还有3款以上新车

  据调查,今年中高级车市是增长最快速的细分市场,同比增了47%,致胜顺势进入这一市场并以差异化定位切入,有望重塑福特强势品牌地位。不仅如此,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投产后,长安福特产能将提升到41万辆,新产品即将在这两个工厂同时投放。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透露,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底之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同时有一至两款现有车型的大改款推出,将极大丰富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线。据了解,今年1-10月份,长安福特马自达福特品牌已销售12.7万辆,今年有望达到17万辆的销量。而对于老蒙迪欧是否停产的问题,何骏杰表示高层还在研讨中,目前没有定论,但他希望更多的产能调配到蒙迪欧致胜上。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