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定制化高档轿车 奥迪推出绿色高效模块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5:48  新浪汽车

  作为一个以“进取、尊贵、动感”为价值的百年高档车品牌,奥迪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的理念和领先的技术,不断提升汽车运行效率。通过ASF奥迪全铝车身空间框架结构、TDI/FSI/TFSI发动机等高效技术的应用,1995年至今,奥迪公司已经通过提高汽车运行效率把输出单位功率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30%。

  值得注意的是,高档车用户在汽车环保方面有着独特的需求:一方面出于社会环境责任的考虑他们越来越在意车辆的油耗和排放,另一方面他们也追求高品质的驾乘体验。此外,不同的国家、地区对汽车环保的要求不尽相同,用户的驾乘习惯也有所不同,因此,如何解决高档车用户的驾乘体验需求与节能环保之间的矛盾,以及开发具有当地适应性的产品,就成为了高档车环保的最主要课题。 基于这种认识和奥迪作为高档品牌的定位,奥迪公司推出了“绿色高效模块战略”。

  所谓“绿色高效模块战略”就是通过对一辆汽车上所有影响油耗的单元进行全方位改进和灵活的优化组合,在最大限度降低整车油耗和排放的同时,满足不同地区高档车用户的需求。

  该战略将汽车上与节油紧密相关的所有单元整合为四大技术模块——动力系统、车身及能量管理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和替代动力系统及替代燃料,最大限度地挖掘汽车每一模块及细分单元的节能潜力。

  其次,四大技术模块以及其中的各细分单元都具有标准化、相互兼容的特性。

  最后,按照不同地区的需求,这些模块及其中各细分单元可为不同的客户进行定制化的灵活组合,使车辆一方面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特征,另一方面也具有足够的驾驶乐趣。

  “绿色高效模块战略”的实施将使奥迪公司全系列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至2012年再减少20%。

  一、 在汽油、柴油发动机和传动领域全面领先的“高效动力系统”

  动力和传动系统的能量损耗约占整车能量损耗的38%。因此提高发动机效率,减少传动系统的能量消耗对降低油耗非常重要。奥迪多年来一直在研制高效、先进的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并取得多项成果。其中包括:

  1. 配备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新型FSI和TFSI发动机

  FSI技术可以使燃料直接注入燃烧室中,在热力学上优于传统的进气歧管喷射系统。FSI还可以提高压缩比,从而提高效率。这使得FSI发动机可以消耗更少的燃料而达到更高能量和动力性。这样奥迪的FSI燃油直喷发动机技术呈现出优异的性能:在输出更强劲动力的同时减少油耗,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2004年,奥迪在FSI发动机中融入了涡轮增压,他们在燃烧效率和驱动力方面相得益彰,使TFSI优势更加突出,也为未来的驱动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之后,FSI与TFSI普遍用于奥迪的汽油发动机。

  如今,奥迪又为FSI与TFSI发动机注入了另一项领先的技术-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与该领域的传统技术完全不同,AVS系统无需借助额外的机械部件,只是简单地用并排的大小两个凸轮驱动气门,分别用于部分负荷和全负荷运行工况,高效而又简单巧妙。AVS在部分负荷状态下工作时可节约燃油7%。尤其是在较高挡位达到一个较高的速度时,油耗的降低相比传统发动机则更为明显。

  2. 配备ULES超低排放系统的新型TDI发动机

  第一代由奥迪于1989年投产的量产乘用车TDI发动机,在汽车发展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奥迪TDI很快成为了强劲动力和最佳效率的代名词,更为甚者,它被认为是整个汽车工业的排头兵。

  今天,经过不断改进的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以其更为优异的性能和极低的燃油消耗,依然令任何其他动力系统难以望其项背。

  现在,可将氮氧化合物排放降低达90%的超低排放系统奠定了新型TDI发动机清洁排放技术的权威地位。得益于经过优化的燃烧过程和新加入的超低排放系统,将在2008年发布的配备ULES超低排放系统的新型奥迪TDI车型将满足目前全球最严格的加州LEV II Bin5标准,以及欧洲未来将要实施的排放标准,成为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轿车。

  3. 优化的传动系统——S tronic、multitronic、tiptronic变速箱

  2003年,奥迪TT跑车配备的S tronic双离合直接换挡变速箱在业内激起了一片波澜。这一革命性的变速箱技术使换挡能在瞬间完成,这种过程不会造成动力输出的中断。S tronic变速箱适合运动的驾驶风格,得益于它卓越的效率,这款变速箱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每百公里燃油消耗减少了0.5升。

  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将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与自动变速箱的舒适性完美结合,这意味着它的加速性能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更优异,而油耗则更低。

  4. 经过改进的燃烧过程

  FSI汽油直喷技术的冷却效果使得FSI发动机能够实现很高的压缩比,这对于高效的燃烧大有裨益。另外,进气通道是可变的——进气歧管里的电子控制器根据负载和发动机转速的不同在两种通道长度间变化。

  TDI的燃烧过程一直以来就是持续深入发展的主题,它的核心内容包括:最大喷射压力为2000巴的喷射系统、全面先进的废气再循环系统和优化的涡轮增压系统。

  5. 最小化摩擦

  摩擦损失将很大一部分能量白白消耗,要进一步降低油耗就必须挖掘每一个零部件的最大潜力。例如,奥迪全新发动机由于使用了体积缩小的水泵以及其他改良设计,使得发动机能够大幅度降低摩擦损失,其结果是节油约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