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新车质量调查出炉 天籁同级别车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顾客满意度(CS)调查公司美国J.D Power and Associates日前出炉了新车质量调查结果,天籁以89分的优异成绩不仅占据了中高档豪华级别这一细分车型的冠军宝座,同时在9个级别车型中也以绝对优势高居榜首。

  J.D Power是全球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其调查直接取决于消费者的反馈,排名完全反映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因此,IQS调查结果被认为是影响车市的风向标,也是汽车厂商的产品质量和行业地位演变的体现。根据J.D POWER的调查研究,新车设计、动力性 能、节能环保、内饰特点以及操控安全等汽车的主要技术,已经成为消费者评估车辆品质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J.D Power的新车满意度调查即IQS是“新车质量和车辆耐久性”报告中最核心的指标。该项调查把汽车性能分为9个范畴133个详细项目,以新车车主从购入新车2至7个月中发生的各类问题为依据,综合得分通过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

  根据J.D Power数据显示,天籁在10月31日公布的2007年亚太地区新车满意度调查(IQS)中获得89分,远远低于行业平均值的136分,更将通用本田丰田、等竞争对手抛在身后,以优异成绩获得中高档豪华级别的冠军头衔。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旗下另外两款车型——TIIDA和轩逸,也分别取得了入门中级车第三和中级车第四名的好成绩。

  正是准确把握了消费者的需求和对质量的重视,并以此为基础对车型进行开发、设计,确保了东风日产天籁得以在IQS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天籁系列能够确保极高的客户满意度,再次证明了东风日产全力以赴,努力保证高质量高品质的造车理念是经得起严格考验的。

  为了打造更高的品质以满足消费者,东风日产在去年4月,就对天籁进行了全新改版,除精致优雅的风格被一如既往地延续之外,更多先进技术和创新元素被加入其中。连续13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的VQ引擎,配合以C-VTC(连续可变正时控制,连续改变凸轮的相位),VIAS(可变吸气系统)等先进技术,新天籁的环保、低油耗性能得到极大地提高。除此之外,东风日产还在天籁内部装配了符合人体工程学而设计的汽车座椅,令乘坐者在享受头等舱般的舒适性之余,安全感倍升;全新高亮度白色冷光仪表盘,数据显示更加清晰,即使在夜间行驶行车数据也一目了然。更值得一提的是,特别设计的双重防振悬架横梁,有利于降低来自车后部分的道路噪音;以人为本的三重安全系统,从信息、操控、冲击三大安全方面出发,确保在行车时为驾乘者提供最充足的保护。行内专家认为,设计、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的卓越表现和全面提升,使新天籁继续保持安全性能好、省油、耐久、故障少、返修率低的优异品质。

  而从市场方面来看,作为东风日产旗下高端车型天籁,自2004年9月上市以来,天籁系列就一直因为自身超群的优良品质而广受消费者的追捧和青睐,销售形势一路看好。特别是今年7月,东风日产推出了经过调校后的御系列,无疑是带领东风日产全车系一路高歌的领跑者。升级后推出的“天籁?御”系列,从基本型开始全系列所有级别均配备了全球十佳V6引擎、五星安全系统及高强度智能悬挂系统三项核心技术,从而定义了国内中高级轿车的新标准。一位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唯一全车系配备V6发动机并获得C-NCAP五星级最高评价中高级主力车型,“天籁?御”系列真正满足了消费者对中高档轿车安全保障、驾驶乐趣和自我品位的追求,它不仅仅是车主的一个交通工具,还是与自己精神气质相吻合的移动家园。据了解,经历了今年8月的逆市飘红,“天籁?御”系列在“金九银十”期间继续保持良好销售势头,9月的销量达到三千辆,国庆期间在上海锦江专营店甚至出现了一天卖出6台的高潮场面。

  业内人士分析,当今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理性,对车辆品质的高要求成为客户选车的重要标准。而东风日产旗下品牌的优秀表现,无疑使消费者挑选最可信的汽车产品时,有了更广的品牌选择和价格选择范围。该人士表示,东风日产品牌在今年的J.D Power质量调查中获得头名,将大幅提升该品牌在市场上的形象,以及其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