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一说一: 狮跑要将谁的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21  深圳商报

  15.98万到22.98万元,狮跑定的是个惊叹价。从10月25日深圳发布会现场如雷的掌声和叫好声中,东风悦达起亚(简称DYK)总经理崔成起明白了,这次的决策成功了。尽管此前的备选最低售价有16.3万、16.2万甚至16.1万,但DYK还是选择了最贴近地面的那一个。RIO的定价失误,让DYK痛定思痛,与现代起亚在零部件成本上的博弈成功,也最终促成了本次狮跑的价格回归。

  惊叹式售价换得的是惊叹式回报,上市一个礼拜内,发布地深圳不负众望,斩获80辆狮跑订单。北京、上海等城市也是捷报频传,断货消息不绝于耳。截至11月2日,发布刚刚8天的狮跑已在全国收获了5000辆订单,DYK各地4S店仅是因为狮跑的到来接待人次就已超过18000个。不仅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即使是对于今年所有上市的新车而言,这个数字也是份不错的成绩单。

  记得狮跑上市之前,曾有报道对该车的未来市场影响做出评述,说狮跑欲携途胜共同对抗新CR-V,这样的风放出来显然是为了防止现代对起亚的打压。“新CR-V目前已经订到了明年4月份,而且订单还在不断增加。”一位东风本田经销商表示,狮跑的上市没有给新CR-V造成任何冲击,“我这最便宜的2.0包牌价都要23万元啦。”的确,和2.0顶级版售价仅为18万多元的狮跑相比,新CR-V并没有什么可比性。回头看看途胜,“途胜目前2.0最低包牌是17万元,如果现在买车还可以申请一点精品优惠。”相比东本,北京现代的销售顾问对于狮跑的上市显得更为敏感。二者平台相同,外形更显精致的狮跑已经逼迫途胜将价格降到了历年来的最低,若不是现代品牌先入为主,起亚在这款看家产品上的作为在国内可能还大过途胜。

  总是说同门相煎何太急,可这次起亚却真没给师兄留出余地。据说DYK定价前也曾犹豫“是不是不要伤着途胜?”,但这顾虑很快被年初RIO让价的反噬之训所警醒。自己都活不了,还谈什么关照?正是因为这次的清醒,国产狮跑这才算是一跃而起。对于中国汽车界来说,东风悦达起亚这一败一胜的两次定价案例,也算是吃堑长智的一个经典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