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Captiva预计24-28万元 11月6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26  东方早报

雪佛兰Captiva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雪佛兰Captiva资料图库

    欧洲NCAP--雪佛兰Captiva碰撞报告(组图)

  上海通用遣上欧洲SUV明星 

  上海通用汽车旗下首款面向主流消费者的SUV新车上阵在即,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雪佛兰的全球明星级紧凑型SUV——雪佛兰Captiva即将于11月6日在国内正式上市,预计其在中国的销售价格会在24万-28万元。业内专家分析称,在以进口车方式探路之后,雪佛兰Captiva的国产也应指日可待。

  源于全球优势产品细分市场应需而琢

  雪佛兰Captiva是通用汽车首款全球SUV车型,诞生于通用汽车最新的紧凑型SUV平台。自去年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度亮相后,Captiva在欧洲各地陆续上市,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雪佛兰在欧洲市场的“明星产品”。

  近年来,通用汽车全球化战略最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将原有分散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通过重组全球研发资源,形成以五大设计中心为核心的全球研发布局:负责全尺寸皮卡、紧凑型SUV和高性能车型的工程中心在美洲的美国工程中心,紧凑型轿车和中型轿车的平台研发在欧洲的德国,小型车和微型车的平台研发由位于亚洲韩国的研发中心担纲,后驱车的研发中心位于澳洲的澳大利亚,中型卡车的研发中心则设在南美洲的巴西。

  其中,整合后的美国工程中心拥有通用最新的豪华车平台和紧凑型SUV平台,在其紧凑型SUV平台上则诞生了包括雪佛兰Equinox和土星Vue等在内的首批紧凑型SUV的明星产品。

  由于雪佛兰Equinox将美国SUV精神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完美融为一体,自2004年在北美市场一经投放便深受好评。雪佛兰Equinox一炮而红后,通用汽车开始二次发力,以此款明星产品为基础打造符合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更多产品。

  考虑到尺寸相对较大的雪佛兰Equinox不适合欧洲市场,通用汽车便针对欧洲市场的需求特点,在其最新的紧凑型SUV平台上定制出一款更精致灵巧的车型——雪佛兰Captiva。雪佛兰Captiva在2006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并于当年投放欧洲市场。由于继承了雪佛兰品牌深厚的SUV历史,雪佛兰Captiva与大部分轿车化的城市型SUV差异明显,在投放欧洲市场后立即凭借优异的全路况表现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并且成为带动雪佛兰品牌在欧洲市场增长的核心动力。

  当雪佛兰Captiva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之后,通用汽车推出了为澳大利亚市场定制的霍顿Captiva,并在其主要生产线所在地——韩国推出了大宇Winstorm。此外,借助不断完善的紧凑型SUV平台,通用汽车还陆续开发出欧宝Antara、铃木XL7、庞蒂亚克Torrent等“本是同根生”的同宗产品,以满足全球各个不同的细分市场。

  大打“欧洲风尚”牌意在为国产探路

  雪佛兰Captiva在海外市场获得的成功有目共睹,上海通用自然也会对该车型引进中国后的市场表现寄予厚望。

  在定价策略方面,据早报记者了解,进口雪佛兰Captiva在中国的销售价格预计会在24万~28万元人民币之间。雪佛兰Captiva的引进无疑将改变目前国内紧凑型SUV市场被日系和韩系产品“垄断”的现状,为中国20万~30万元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带来“欧洲风尚”的全新体验。

  上海通用曾明确表示,为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情况,初期将采用全进口方式引进欧版的雪佛兰Captiva。

  据业内专家分析,虽然上海通用在引进雪佛兰Captiva的初期选择了进口车的方式进行试水,但相信只要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雪佛兰Captiva 的国产也将指日可待了。早报记者罗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