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中国CEO艾思孟:暂不考虑JEEP回归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33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在进入中国市场25年后,国内众多消费者知道了Jeep(吉普)品牌,甚至到现在还有不少人将越野车直接冠名“Jeep”,但是在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看来,Jeep在中国如此广泛的知名度并没有给消费者留下“应有的高端形象”。在近日结束的首届Jeep中国大会上,艾思孟坦承,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后,克莱斯勒决心重塑Jeep品牌。

  - 国产改进口重塑品牌

  虽然Jeep是进入中国最早的一个国际化品牌,但是在过去25年当中,因为国产Jeep车型的售价比较低,所以消费者容易误认为这是一个比较低端的SUV品牌。艾思孟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把Jeep重新塑造成一个高端SUV品牌形象:一、是高质量的产品;二、可靠性非常好;三、有非常丰富和精良的配置;四、价格非常有竞争力。”

  在中国市场重新定位和塑造Jeep品牌,是艾思孟与媒体交流时提及最多的一句话。艾思孟告诉记者,为了重新定位Jeep品牌,克莱斯勒要在市场上进行更多地投入,举办像Jeep中国大会这样的活动,让中国车主更多地了解Jeep文化、Jeep车型和Jeep性能。在Jeep中国大会现场记者看到,数百辆Jeep车和2000多名车主和车迷朋友从全国各地汇聚京郊,来参加这个越野盛会。

  记者了解到,这项耗资近100万美元的Jeep嘉年华自今年移师中国后,每年都将在不同城市开展。克莱斯勒如此大张旗鼓地在中国推广Jeep品牌,是在Jeep车型结束国产回归进口后的第一个年头。由于新切诺基指挥官和指南者等Jeep车型陆续导入,Jeep由国产改为进口后销量显著增长,品牌形象亦随之大幅提升,因此艾思孟表示,短期内暂不考虑让Jeep回归国产。

  - 经销商数量将剧增2/3

  虽然艾思孟没有明确否认未来Jeep车型国产的可能性,但克莱斯勒对中国市场的真实意图不言自明,那就是通过引进更多原汁原味的Jeep车型,来提升Jeep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艾思孟认为,“光靠一两款Jeep车是无法向消费者传达Jeep品牌内涵的,而通过国产方式导入更多Jeep车型风险又太大,进口Jeep新车就成了惟一选择。”

  原装进口车售价比国产车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正是上述价格上的差距,为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提升Jeep品牌形象找到了依据。目前已经上市的Jeep指挥官、大切诺基、指南者以及明年初登陆中国的牧马人,售价都在25万元以上。艾思孟也明确表示,未来不会向中国市场提供价格低于20万元的Jeep车型,“因为这样价位的车型在Jeep现有产品线中根本就不存在”。

  据艾思孟透露,随着越来越多的Jeep车型持续导入,加上克莱斯勒品牌国产化步伐加快,克莱斯勒/Jeep联合品牌经销商数量在年内将急剧增加。艾思孟估计,经销商数量将由今年初的70多家发展到年底121家,一年内经销商数量增幅达2/3。这样迅猛的扩张速度,在Jeep国产阶段是难以想象的。

  (北京参考记者 杨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