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原因推动 克莱斯勒中国-权力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1:23  网上车市

  近日,克莱斯勒集团中国频频发力,先是旗下道奇凯领、锋哲以国产及进口的方式上市,酷博以及克莱斯勒品牌的铂锐也将于2月底相继上市。在这样一个良好发展前景下,却传来了不和谐的的声音。据克莱斯勒亚洲业务CEO墨斐对外表示:“艾思孟是我们非常优秀的市场开拓者,在英国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去做,目前我们正在寻找接替他的合适人选。”

[行业]:三大原因推动 克莱斯勒中国-权力争夺战(图)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与克莱斯勒亚洲业务CEO墨斐

  关于艾思孟调任的事宜,网上车市网站采访了克莱斯勒(中国)公关部高级经理王辉,他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稍候会发布官方消息。”虽然,克莱斯勒不便透露人事变动的细节,但以克莱斯勒07年的发展状况来看,这其中或许会预示某些变革即将发生。

  1 进口车销量不佳,国产车销量数字布满阴云

  2007年中国汽车销量879.15万辆,同比增长21.84%,比上年净增157.60万辆。乘用车产销分别达到638.11万辆和629.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94%和21.68%。虽然去年中国市场发展呈上升态势,但克莱斯勒中国的销售状况却不理想,据克莱斯勒Jeep品牌的销售商表示:“虽然Jeep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不低,但这并未为他们带来令人喜悦的销售数字。”就克莱斯勒去年进口车的销量问题,网上车市网站在采访王辉时也有涉及,但他表示还不方便透露详细数字。

[行业]:三大原因推动 克莱斯勒中国-权力争夺战(图)

  克莱斯勒300C

  而在克莱斯勒国产车销售方面,据乘用车联席会的销量数据显示,克莱斯勒300C去年销售了7959辆,这看似很多的销量数字,却不得不考虑300C拥有售价仅30万的商务版这个因素,毕竟与之同级的车型售价都在50万左右,考量销售业绩不光要看销量,利润才是根本所在。同时去年6月份的300C召回事件,也为这个销量数字蒙上了一层阴云。

  2 克莱斯勒中国难觅合作伙伴,业务发展困难重重

  作为海外的汽车生产商进入中国市场,选择好的合作伙伴至关重要,它是影响业绩的重要因素之一。克莱斯勒作为当初戴克集团的一份子,与北汽集团合作成立了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随着克莱斯勒被Cerberus出资74亿美元收购,“独立”后的克莱斯勒迫切希望成立新公司以便更好的开拓中国市场,毕竟这样做才能拥有主动权应对多变的中国市场。而最终拆分计划未能实现,300C依然以技术转让的形式生产,铂锐新车也一推再推最终在今年2月份才能上市。

[行业]:三大原因推动 克莱斯勒中国-权力争夺战(图)

  奇瑞A1

  在与东南汽车的合作,最终采用的也是代工的方式实现大捷龙国产,未有更实质的合作方式。去年的7月4日,克莱斯勒与奇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如今半年时间已经过去,双方的合作并没有实质的进展,曾经被预计为奇瑞、克莱斯勒合作的首款车型A1早已耐不住等待,在中国市场先期上市。

  克莱斯勒(中国)在寻觅合作伙伴方面的表现不佳已令集团非常不满,在其他厂商在中国市场高歌猛进之时,克莱斯勒中国反而在退步,最终使得克莱斯勒牵手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墨斐坐上亚洲业务CEO位置,引领开拓中国市场,首要任务当然是寻觅合适的伙伴。

  3 克莱斯勒亚洲业务CEO墨斐-中国市场夺权

  墨斐现在的职位为克莱斯勒亚洲业务CEO,由于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以及过往的经验,亚洲业务CEO的重心显然在中国,毕竟中国市场的潜力摆在那,亚洲其他地区的发展显然不能与中国市场同日而语,同时克莱斯勒选择他自然是让他在中国市场发挥力量。既然亚洲业务CEO墨斐主抓中国市场,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个职位显然比较尴尬,墨斐需要的是一个执行者而不是管理者,或者叫助手似乎更合适一些。

  随着农历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或许在经历欢歌笑语之后,克莱斯勒中国地区的变革大幕就将开启,艾思孟的去留问题也会随之揭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